注册

安徽房地产高库存挤占制造业用地供给


来源:中安在线

省经济信息中心昨日发布报告称:金融资本脱离实体经济问题日益严峻,大量金融资源进入到房市、股市、债市等虚拟经济中。与此同时,资产领域带动各类资产价格大幅攀升,股市、债市、乃至期货市场先后受到冲击,影响实体经济运行。

原标题:房地产高库存挤占制造业用地供给

省经济信息中心:应引导金融资源重投实业

据安徽商报消息,钱,都到哪里去了?省经济信息中心昨日发布报告称:金融资本脱离实体经济问题日益严峻,大量金融资源进入到房市、股市、债市等虚拟经济中。

“脱实向虚”趋势日益严峻

企业家投资意愿下降,募集来的资金很多不再投入生产。省经济信息中心称:至5月初已有616家上市公司投资理财产品,金额达5372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与此同时,资产领域带动各类资产价格大幅攀升,股市、债市、乃至期货市场先后受到冲击,影响实体经济运行。据悉,今年以来,我省互联网金融平台风险频发。省经济信息中心数据称其“已经对经济运行和金融秩序稳定产生了影响”。

另一方面,房地产高库存挤占了制造业用地的供给。“2009至2014年,全省新增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中,35%以上是居住用地,占比最高的淮北市达到73%,远高于全国27%左右的水平”。

我省引导金融资源重投实业

这反映出,金融的生产性服务职能发生偏差。省经济信息中心称:虚实失衡导致金融业产业服务职能弱化,金融深化的方向并没有与实体经济需求相适应,更多的在资本市场内部交易和转换。

安徽省作为制造业大省,二产比重高达51.5%。在当前经济下行调整期,安徽应保持定力,围绕根本,引导虚拟经济合理适度发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筑牢区域产业根基。省经济信息中心认为:我省应“引虚就实,引导金融资源重投实业”。

这包括“鼓励金融机构通过流动性贷款、进出口信贷、履约担保、咨询顾问等金融产品和服务满足制造业融资需求,综合运用银团贷款、投资基金等多种方式为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并购重组、“走出去”等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康鹏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