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四条轨道交通线或穿过经开区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29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该市轨道4号线、5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距离正式开工的日期越来越近。经讨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轨道4号线、5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内容较全面,线路走向和站位分布基本符合线网规划和建设规划。

原标题:合肥四条轨道交通线或穿过经开区

据安徽商报消息,29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该市轨道4号线、5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距离正式开工的日期越来越近。与此同时,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的第三轮建设规划正在研究过程中,最快年内上报国家发改委。

4号线、5号线将启动初步设计

近日,受省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在合肥组织召开该市轨道交通4号线、5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地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估,并踏勘了工程现场。

经讨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轨道4号线、5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内容较全面,线路走向和站位分布基本符合线网规划和建设规划。两条线路车辆选用6B编组,车站规模与土建工法基本可行,设备系统装备符合运营要求。项目投资估算总额控制较好,经修改完善后,可作为下阶段工作的依据。据悉,4号线、5号线工程很快将启动初步设计工作,并为今年底开工做好准备。

第三轮规划方案有望年底上报

除了正在建设的3条轨道线和即将开建的2条轨道线,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的第三轮建设规划也在研究中,分别是6号线、7号线、8号线、9号线、S1机场线等5条轨道线。据合肥市轨道公司相关人士透露,第三轮规划初稿可能有多套方案。“经过专家论证后,将选择一套方案,上报给合肥市规划委员会审查,然后再报国家发改委审批。”按照计划,第三轮规划方案有望在今年年底上报国家发改委,最快明年通过审批。

7号线、9号线、S1线将经过经开区

虽然目前第三轮规划方案尚未露面,本报记者还是从合肥经开区相关部门获悉了7号线、9号线和S1机场线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规划中的7号线将沿着长宁大道从高新区向南延伸,进入经开区;随后沿着明珠大道、杭埠路、繁华大道、始信路、锦绣大道、玉龙路、紫云路等道路,直到巢湖岸边。规划中的9号线将沿着金寨路从蜀山区向南延伸,进入经开区;随后沿着莲花路、汤口路、青龙潭路、人民路等道路敷设。而规划中的S1线,则是市区连接新桥机场的快速线路。加上正在建设中的轨道交通3号线,未来将有4条轨道线穿过合肥经开区。

[责任编辑:康鹏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