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高烧”七天不退 8月初有望迎来台风送雨


来源:中安在线

合肥连续7天发布高温预警  据观测,昨日全省高温依旧,多数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7~39℃之间,省城市区昨日最高气温达到38.2℃,广德县以39.4℃的高温再度位居全省首位。

据安徽商报消息,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不断,省城已经连续7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了,不过合肥还不是全省最热的地方,昨日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公布了一组数据,皖南地区无论是从最高气温还是连续高温日数来看,都要高于全省其他地区。

合肥连续7天发布高温预警

据观测,昨日全省高温依旧,多数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7~39℃之间,省城市区昨日最高气温达到38.2℃,广德县以39.4℃的高温再度位居全省首位。

据气象部门介绍,7月下旬以来,我省出现了大范围的高温持续天气,江淮之间中部及沿江江南极端气温都超过了38℃,截至7月29日,此次高温过程累计有11个市县极端气温超过了39℃,省城26日最高气温达到了39.1℃,从7月23日至29日,已经连续7天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宣城市在7月25日达到了39.6℃的最高气温,而广德县在20日就已经在全省率先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21日的最高气温就已经突破了38℃。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自从出梅以来,副热带高压就一直牢牢控制我省地区,北方冷空气“实力不足”;而太平洋上的台风数量又偏少,刚刚出现的今年第三号台风“银河”,26日在海南登陆后,趋向越南北部一带沿海。受其影响,海南、广东、广西等地遭遇强风雨,高温迅速缓解。而我省距“银河”中心地带很远,受影响极小,高温天气持续不断。

今年正在成为“史上最热年”

世界气象组织本月21日发布公报称,2016年1月至6月全球平均气温创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值,2016年正在成为“史上最热年”。国家气候中心气候预测室首席预报员高辉指出,梅雨之后出现高温,是正常的季节进程。通常在7月中旬前后,各地陆续出梅,随着副热带高压(以下简称副高)北跳,主要降雨区移至北方地区。而长江中下游地区和江南地区由于受副高控制,常伴随着高温天气。

在全球变暖的气候背景下,加上大气对超强厄尔尼诺事件的滞后响应,今夏高温现象更为明显。高辉表示,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的影响,加上今年以来印度洋持续偏暖,导致今年副高强度偏强,位置偏西。预计受副高影响和控制的地区,此次高温将至少持续至本月底。

8月初有望迎来台风送雨

天气啥时能降降温?要等4号台风了!据报道,其“胚胎”目前已经出现,正活跃在菲律宾以东海域,将是一个范围巨大的台风。它带来的东南风将从8月初起影响我国东南沿海地区。专家称,相比于南海台风,经常席卷东南沿海的西北太平洋台风对我省影响更大,4号台风就是这样的台风。

气象部门预计8月1日起我省最高气温将略有下降。31日前我省仍以高温天气为主,淮河以北35~37℃,沿淮淮河以南37~39℃。另外,29~31日淮河以北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局部午后有雷阵雨,8月2~3日我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晴天,淮河以北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全省偏南风2~3级,雷雨时阵风8级左右。

今晨最低气温:本省山区:25~27℃;其他地区:27~29℃。今天最高气温:淮河以北:35~37℃;淮河以南:37~39℃。

今天夜里到31号白天:全省晴天,江北部分地区和江南局部地区有雷阵雨。

省城今天白天:晴天。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7℃。今天夜里到31号白天,晴天到多云。

[责任编辑:康鹏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