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男童坠楼命悬一线 投递员救人不留名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昨日上午,淮南市邮政分公司洞山投递部门前响起一阵鞭炮声,市民胡女士和家人将写有“助人为乐,高风共赞”的锦旗送到投递部。”胡女士和家人一连跑了多家邮政网点,最后来到淮南市邮政分公司,经查证后得知恩人名叫何健。

原标题:男童坠楼命悬一线 投递员救人不留名

据安徽商报消息,昨日上午,淮南市邮政分公司洞山投递部门前响起一阵鞭炮声,市民胡女士和家人将写有“助人为乐,高风共赞”的锦旗送到投递部。直到这时大家才知道,原来十几天前胡女士的孩子小振不慎坠楼,投递员何健救出小振送到医院后,不曾留名便悄然离去……

7月14日12时许,何健推着自行车穿插在江陈小区北侧的自建房之间。“咚!”刚绕过一条狭窄的巷子,何健听到身后传来巨大的响声,几乎是与此同时,传来孩童的哭喊声。何健将自行车一放,立刻朝着传出声音的地点跑去,只见一名满脸是血的小孩躺在两座自建房之间的一堆杂物里。何健大喊了几声“谁家的孩子摔了”,没听到回应,他边拨打“120”边着手清理杂物,抱起孩子跑向大路。孩子的血染红了何健的衣服。事后他回忆说,当时因为担心孩子伤到骨头,他只能将孩子一直一个动作稳稳地抱着,跑动中也不敢快步,直到一百多米外的大路边。救护车很快到来,何健与一名匆匆跑来的女子一道跟车将孩子送到了医院。孩子送到医院治疗后,孩子的妈妈和其他家人也赶来了。家人询问何健姓名,他回答:“不要管我叫什么了,赶紧去看看孩子吧!”随后悄悄离开了医院。

胡女士介绍说,9岁的儿子小振在玩躲猫猫过程中,不慎从3楼坠下。几天前,小振出院了。回到家后,胡女士一家人一直在寻找这位没留名字的恩人。“我们只知道他穿的是邮政局的工作服。”胡女士和家人一连跑了多家邮政网点,最后来到淮南市邮政分公司,经查证后得知恩人名叫何健。

[责任编辑:康鹏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