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大圩葡萄节8月2日开幕:葡萄不涨价 新增多个景点


来源:新安晚报

据新安晚报报道,记者昨日获悉,第十四届大圩葡萄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2日如约而至,到10月8日闭幕,为期68天。虽经历洪灾,但今年大圩葡萄的产量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价格也与去年保持一致。产量未减,价格持平&

美女们在大圩的葡萄园里“尝鲜”。

据新安晚报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第十四届大圩葡萄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2日如约而至,到10月8日闭幕,为期68天。虽经历洪灾,但今年大圩葡萄的产量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价格也与去年保持一致。

产量未减,价格持平

“洪灾对葡萄产量影响不太大。”大圩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大圩葡萄种植面积11000亩,总产量达到25000吨。

除了传统的巨峰葡萄外,还有夏黑、醉金香、维多利亚、红地球等30多个早中晚优新品种,价格也与2015年持平。据介绍,去年大圩葡萄的早熟品种夏黑、京亚等,市场指导价为每斤6~10元;中熟品种巨峰(套袋)葡萄的市场指导价为每斤5~6元,其他品种如金手指、巨玫瑰等每斤5~10元;晚熟品种美人指、红提等市场指导价为每斤8~12元。如果发现经营户哄抬价格,游客可以投诉。

今年大圩还尝试通过电商渠道营销,与顺丰速递合作,可用冷链保鲜方式将大圩葡萄送到省内外。现场采摘的游客还可以用手机支付宝付款。

美女们在大圩的葡萄园里“尝鲜”。

景点更多,更有新意

今年葡萄节,大圩还有枫杨林、彩林、默克尔庄园、燕域田园等一批新景点与游客见面。据介绍,枫杨林主要是为了丰富大圩景观带,占地约18.85万平方米,沿河种植枫杨、香樟、广玉兰、垂丝海棠等近20个树种;中德·默克尔庄园占地200亩,是一个以欧洲建筑风格为基调,提供自采、垂钓、品茗休憩的生态场所;燕域田园位于沈福村,是综合型智慧农业旅游示范园,内有多个集高科技、趣味性、创意型的景点。

今年大圩镇对13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特别是为马拉松打造的专用赛道也将成为大圩的一道风景。景区内现有7个公共停车场,40多处农家乐和自建小型停车场,可同时容纳五千多辆车。

丰富活动,即将亮相

今年大圩葡萄节期间依然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8月中旬将举办“葡萄美酒夜光杯”生态大圩田园夜生活体验季活动,其间,葡萄音乐节将首次亮相,开启“乡村好声音”。此外,还有篝火、烧烤、啤酒、荧光夜跑、诗歌成语大会等系列活动。本报还将于大圩葡萄节牵手,举办“发现新大圩”随手拍活动,以及“艳遇七夕爱在大圩”爱情马拉松,邀请单身男女白领,在大圩的葡萄架下和最美马拉松赛道上来一场“爱的漫步”。今年葡萄节期间还将开展公益活动,把最甜的葡萄送给坚守在一线的抗洪官兵、交警、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最美的人。

[责任编辑:康鹏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