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东至:助力“三农” “贷”民致富


来源:本站原创

东至农商行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结合“农业转产业、产业出特色”的发展思路,积极调整贷款投放结构,把资金投放向种植、养殖大户倾斜,支持农民走特色发展之路,“贷”动农民走上致富路。

原标题:安徽东至:助力“三农” “贷”民致富

东至农商行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结合“农业转产业、产业出特色”的发展思路,积极调整贷款投放结构,把资金投放向种植、养殖大户倾斜,支持农民走特色发展之路,“贷”动农民走上致富路。

跟踪服务促成亿元产业

位于东流镇长江边上的魏氏禽业有限公司,创办于1986年,从事苗禽孵化、养殖、加工销售等,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公司从一个个体户发展到目前产值近亿元的大公司。“公司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东至农商行的鼎力帮助。”董事长魏忠感慨地说。

在魏氏禽业发展过程中,遇到最多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问题。“公司养了12万只种鸭,鸭苗则交给农户养殖。上半年放了40万只鸭苗,按每只15元算,就是600多万元,再加上饲料等,都是免费提供给农户。”总经理魏飞说,下半年还要放200多万只鸭苗,因此资金特别紧张,不得不向银行申请贷款。

“对魏氏这样的优质企业,我们主动上门了解客户资金需求。”东至农商行七里湖支行行长庞建说,银行把授信所需材料提前准备好,只要企业有需要,就能立刻办理授信事项。

“一般只要一个电话,他们拿材料过来签字确认就放款了,非常方便。”魏飞说,今年3月,东至农商行一次给公司授信280万元。记者了解到,从2004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向该公司授信1000多万元,使魏氏禽业由一个不足千万元的企业发展成为亿元企业。如今,魏氏禽业已是年出栏350万只鸭,产值近亿元的全市唯一的大型养鸭联合体。

全面扶持“贷”富一方百姓

东至农商行通过放贷促使魏氏禽业发展壮大,而发展起来的魏氏禽业又带动和扶持了周边近千农户发展水禽产业。而该行与这些养殖户之间又重复着她与魏氏之间的故事,“贷”动一个又一个家庭走上富裕的道路。

东流镇龙王湖村童村组村民胡荣松是较早从东至农商受益的农户之一。2013年,胡荣松创办成立了幸福家庭农场,从事水稻种植。得益于该行的授信,他的家庭农场规模越来越大。

“从以前的2万元贷款到现在的授信贷款达到25万元。”胡荣松说,东至农商行一路扶持,使他能投入更多资金,在水稻种植过程中的整地、插秧、喷洒农药、收割等环节实现全程机械化作业,“不仅有效节约了人力成本,关键是提高了水稻种植效率。”

“在七里湖,像胡荣松这样的种植大户就有200多户,每年授信都在2000万元左右。”庞建说,由于农村种植户缺乏金融信息等,银行还帮他们订阅《安徽日报农村版》等报刊,给他们讲解必要的金融知识,“这些富裕起来的农户,又刺激着更多人投身创业。”

及时放贷点燃创业梦想

家住东流镇红叶村的吴安创办的大棚果蔬专业合作社在当地小有名气。然而几年前吴安还在杭州某大棚蔬菜基地打工,利用打工机会掌握了大棚种植技术的吴安,“心中始终有个建设大棚蔬菜基地的梦想。”

在2010年吴安决定回乡创业时,“最缺的不是技术和人力,而是周转资金。”吴安说,土地翻耕、修水渠、搭大棚、架电线等等,每一项都要大量投入。无奈的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东至农商行七里湖支行,该行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客户经理上门进行实地调查,并及时发放了保证贷款20万元,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多亏了东至农商行。”回想起创业之初的情形,吴安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一个大棚五六千元,没有资金谁敢创业。”如今他不仅在东至县城租赁了三个门面专营蔬菜销售,而且蔬菜远销池州、安庆等周边城市。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4月末,东至农商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12573万元,支持农户6720户。在通过金融推动我县“三农”发展、促进农民脱贫致富方面起到了排头兵的作用。(池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