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暖新闻丨46岁母亲为捐肾救子 高温下每天狂奔20多公里


来源:新安晚报

为了控制体重,余爱华每天要狂奔20 多公里。眼看儿子孟滨患上尿毒症,太湖县居民余爱华决定捐肾救子。由于8 月5 日左右医院才有床位,最近几日,虽然高温难耐,余爱华为防止体重反弹,仍然每天坚持跑步。

原标题:46岁母亲为捐肾救子高温下每天狂奔20 多公里

为了控制体重,余爱华每天要狂奔20 多公里。

眼看儿子孟滨患上尿毒症,太湖县居民余爱华决定捐肾救子。今年5 月,余爱华在上海一家医院检测,得知她和儿子各项指标都匹配,唯一不足的是,她的体重必须从151 斤减到130 斤以下。6 月下旬开始,46 岁的余爱华每天狂奔20 多公里减肥。7 月28 日,余爱华将体重从151 斤降到了130 斤。考虑到8 月5 日左右医院才有床位,余爱华为防止体重反弹,这几天仍顶着烈日坚持跑步。

儿患尿毒症,她决定捐肾救子

27 岁的孟滨出生于太湖县汤泉乡。高中毕业后,孟滨外出打工,2014 年结婚,不久儿子出生,一家人生活得其乐融融。

孟滨在外打工的同时,父母也从汤泉乡来到了太湖县城。孟滨的父亲是一名水电工,母亲余爱华平时除了给丈夫打打下手,主要操持家务。丈夫勤劳,儿子孝顺,孙子可爱,对于从农村走出来的余爱华来说,很知足拥有这样一个幸福的家庭。

可这一切在今年年初被打破。今年年初,孟滨先是出现严重贫血现象,后出现感冒等症状,来到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查,竟是尿毒症晚期双肾彻底坏死。

孟滨在上海长征医院经过多日的治疗,花光家中全部积蓄后,病情才稳定下来。一开始,孟滨在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治疗,后来为了节省开支,回家进行保守治疗,但每天三次腹透,费用也需一百多元。医生建议孟滨进行肾移植。

余爱华决定捐肾救儿。今年5 月,余爱华在上海长征医院经过配型试验,指标都符合,但医生说她不具备手术条件,必须将体重从150 多斤降到130 斤以下才行。

每天狂奔20 多公里,酷暑也坚持

46岁的余爱华,从6月下旬开始疯狂锻炼减肥。“我每天早晨与晚上出门跑步。”余爱华说,每天跑20多公里路。7月28日,余爱华通过近40天的努力,已将体重从151斤降到了130斤。

看到每天劳累的母亲,儿子孟滨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滋味。“每次妈妈回来,满头大汗,上楼梯都走不动,并且也不能多吃饭,看到这种情形,我非常心疼,也非常地感谢妈妈。”孟滨说。

由于8 月5 日左右医院才有床位,最近几日,虽然高温难耐,余爱华为防止体重反弹,仍然每天坚持跑步。

□对话我必须跑赢死神

记者:您每天如何安排自己的减肥计划?

余爱华:我每天早上5 点起来跑步,晚上也出来跑步,一天要跑40 多里路。为了儿子,我必须跑赢死神,尽快救治儿子。

记者:跑累的时候怎么办?

余爱华:一开始我是快跑,后来跑累了,我就快走,快走累了,我就慢慢地走。

记者:大运动量的跑步,如何控制饮食?

余爱华:我早上只吃一根油条,中午随便吃点,晚上就不吃。

记者:如今高温酷暑,想过放弃吗?

余爱华:我不能松懈,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救我儿子,要早点减肥,使体重降到130斤以下。为防止手术前体重反弹,天气再热也得坚持。

[责任编辑:宋吾能]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