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深化改革推动“淮上新区”阔步前行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蚌埠:深化改革推动“淮上新区”阔步前行据蚌埠新闻网报道,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推进;探索混合所有制经济……淮上区启动全面深化改革以来,随着一个

原标题:蚌埠:深化改革推动“淮上新区”阔步前行

据蚌埠新闻网报道,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推进;探索混合所有制经济……淮上区启动全面深化改革以来,随着一个个改革制度文件陆续出台,一项项重大改革举措逐步落实,一些多年没有实质性进展的改革开始破题,一些多年想干而没有干的事项取得重大进展,一些多年积累的体制机制障碍有所突破,深化改革激发出来的活力正有力推动“淮上新区”阔步前行。

今年伊始,淮上区首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主动承接和推动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的各项领域改革,重点根据市级2016年改革任务总台账,制定了全区年度改革任务总台账,并按照时间节点,进度要求,加快推进,确保市级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同时,深入实施调转促“486”行动计划,更加突出改革创新驱动,在确保质量效益的前提下,进一步自我加压,制定更高的工作目标,力争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巩固和提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一组数据是深化改革获得质量和效益增长的最好佐证:今年以来,全区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5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新增限上企业7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8%,限上企业总数达61户。新开工中粮蚌埠产业园等10亿元以上项目4个,新开工华光产业园等亿元以上项目18个。竣工投产的雪郎生物一期等项目22个,其中徽商物流港等亿元以上项目13个,新知科技产业园等10亿元以上项目2个。

随着全省唯一一家的蚌埠(皖北)B型保税物流中心建成投入运营和安徽省规模最大的皖北医疗中心(蚌医二附院新院)、皖北徽商物流总站、皖北职教中心(蚌埠职教园区)、皖北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大项目加快建设速度。以及雪郎生物、城市药业等本土企业在“新三板”成功上市,宝岛新能源汽车整车下线,跨国上市公司普洛斯、国企迅捷物流、圆通、中通和申通等知名物流企业相继签约入驻。今年以来,全区市外资金实际到位56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53%。新签约新浪动漫等项目22个,协议引资95.7亿元,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亿元以上项目19个。而商贸物流产业更新签约引进普洛斯仓储物流、中通、圆通、百世汇通、极客速运等12个项目,计划投资18.6亿元。精细化工产业签约引进钛白粉、海华L-薄荷醇、上海浦景化工、山东信敏惠化工、金润生物质等亿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约36亿元。

据悉,淮上区下一步还将加大力度进入改革深水区,通过整合快递与仓储物流资源,促进电商与快递协同发展,争创安徽省快递电商示范园区。力争至2016年底安徽省快递电商示范园区正式启动建设,徽商电商物流园、皖北跨境电商产业园(启动区)等一批项目投入运营,农村快递及城市社区末端配送快递网点初见成效。至2020年底,建设城市社区末端配送快递网点,普及智能快件箱,构建新型的“公共服务+互联网经济+物流”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王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