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坚强挺住 一切都会好起来:淮南4岁白血病儿童获救助

来源:凤凰安徽

2016-08-11 第273期

“让孩子好好养病,争取早日康复。”“你放心,我们将尽最大可能,给你最大帮助。”“一定要坚强、挺住,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近日,毛集实验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到焦岗湖镇万岗村,看望白血病患者从钰琪。一句句关爱的话语,让这个被病魔阴影笼罩的家庭一下子温暖了起来。

在从钰琪家,大家表达了对她的关心和慰问,鼓励其家人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并表示会竭尽所能帮助她渡过难关。从钰琪的爷爷接过民政局工作人员送来的1000元慰问金,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连声说道:“谢谢、谢谢你们。”

2015年,3岁的从钰琪被诊断出再生障碍性贫血。经过精心治疗,顺利进入了造血干细胞移植,现配型成功,病情稳定。但是,为了治疗小钰琪的病,全家负债累累。村委会、镇民政办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为其办理了低保;毛集实验区民政局及时给予小钰琪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市慈善会也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

下一步,根据从钰琪的实际情况,如后期持续产生巨大的医疗费用并造成生活困难,毛集实验区民政局将按政策给予救助。(淮南新闻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