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州贷:互金时代,该学会懒人理财


来源:辽一网

如今互联网金融已经形成一种潮流,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行列中。当前,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主要有五类发展模式:一是以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替代传统支付业务;二是以网贷业务替代传统存贷款业务;三是以众筹融资替代传

如今互联网金融已经形成一种潮流,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行列中。当前,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主要有五类发展模式:一是以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替代传统支付业务;二是以网贷业务替代传统存贷款业务;三是以众筹融资替代传统证券业务;四是电商金融平台;五是新兴的网络虚拟货币。作为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精神相结合的新兴领域,以其“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精神正在向传统金融业态渗透,对现有金融模式产生着深刻的影响,深入支付结算和信贷等传统金融领域,改变着传统金融的面貌。

对于当下互联网金融行业,套用狄更斯的一句话最契合不过: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互联网金融越来越走进普通百姓的生活,使大众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在传统金融体系下无法得到的金融福利。这是一场平民化的金融运动,体现着普惠金融的精神,关注着中小微企业和民生的真正需求,弥补经济发展的短板,释放全民理财的能量。

而随着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鱼龙混杂现象导致风险应运而生。就拿逐渐走向成熟的P2P行业来说,随着监管层的整治行动和行业正名的不断发声,不良平台终将面临最后的审判。据不完全统计,截止今年7月,共有2236家平台死亡。归于理性,虽然说目前出现过不少不良平台,但这并不能一锤定音,不代表这是整个互联网金融的状态,同样也阻挡不了其加速发展的步伐。因此,作为芸芸众生中的理财一员,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互金的发展趋势,持之以恒才会有收获。

“有时间赚钱,没时间打理”不知不觉已经成为现代工薪族的通病。若将每月到手的工资拿出一部分用于理财,使得工资除了是一份基本保障之外还能最大限度的被利用,可助力你通向实现财务自由捷径。而实现财务自由的方式有很多种,每个人的路也都不同。不会理财不是因为你懒,只因没人告诉你更简单的理财方式。

在此,以更具灵活性的“3331”理财法则展开讨论。首先,将每月工资的30%用于家庭开销,具体看个人经济能力,开源节流,切勿超支,若有剩余资金就存进下月账户。其次,分出30%的工资用来做短期投资(1年之内),其资金理财必须具备高流动性,因时间紧迫,风险也不能过高。在如今互联网金融的黄金时代,如果不懂点P2P理财就OUT了!如果你想投资P2P理财产品,建议选择企业雄厚背景、产品资金保障的,如温州贷的“给力标”。

此外,还要渗透复利的重要性,另外30%的资金可用于投资时间较长的理财项目。投资得越早,即使是一笔小钱,都能比一笔大钱投资得晚要来得更有价值。最后,你也要懂得拿出10%用于风险控制与转移,例如买一份保险,这可关系到自己生命与健康的保障,省不得!保险,是把不确定的东西变成确定的东西,买份保险就是把自己的风险转移出去。

当然,投资习惯不仅仅是指日常行为方面,还需要养成潜意识习惯,在对话温州贷的理财分析师时,他用了三句中国古语分别来诠释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

①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指定一个较适合自己的理财计划能够更为轻松地走向成功。不要借口说计划赶不上变化之类的推辞,若在投资之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风险承受力制定了理财计划和目标,相当于给我们的交易上了保险,确保在我们的可控范围内。

②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互联网金融日趋市场化的今天,多数人存在侥幸的心里,经受不住利益的诱惑,因此引发“血的教训”。要明白积小胜为大胜才是稳健投资之道,投资不是立竿见影的事,不要奢望一夜暴富,需要未雨绸缪且贵在坚持,才是正确的投资心态。

③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道理其实很简单,需要投资者自行主动掌握投资的方法与技巧,切勿盲目跟风,以免得不偿失。行情就是一个大舞台,不是所有的故事都可以陈述,与其盲目尝试,不如从自己现有的资金开始着手,做足功课、理性投资。

总之,我们在做任何投资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属于自己的投资方法与技巧,养成良好的投资习惯,并且在日常生活中积累经验,取长补短。温州贷凭借其高收益性、安全性、专业性成为互联网金融P2P网贷行业的领跑者,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众多投资者分忧解难,轻松投资稳赚收益,成为投资者资金增值的首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楚武文]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