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口岸首次截获地中海白蜗牛 系杂食性有害生物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口岸首次截获地中海白蜗牛系杂食性有害生物记者今天从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铜陵检验检疫局日前在对一批来自意大利的货物及其承载的集装箱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该批货物的外包装及集装箱内有数十只

原标题:安徽口岸首次截获地中海白蜗牛系杂食性有害生物

记者今天从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铜陵检验检疫局日前在对一批来自意大利的货物及其承载的集装箱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该批货物的外包装及集装箱内有数十只蜗牛,经鉴定和复核,确认为检疫性软体动物——地中海白蜗牛。这是安徽口岸首次截获该类检疫性有害生物。

地中海白蜗牛源于地中海地区和西欧,属于杂食性有害生物,生殖能力和抗逆性强,严重危害谷类作物和牧草,对农业、自然生态系统和人类健康等构成重大威胁。地中海白蜗牛容易随木质包装材料以及集装箱等运输工具远距离传播,现已传入澳大利亚和美国。

 

[责任编辑:郭玮]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