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宁凉亭乡:发挥山场优势 打造千亩蓝莓基地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安庆讯怀宁县凉亭乡积极响应县政府号召,依托本地山场优势,大力引进发展蓝莓产业。8月12号上午,记者在怀宁县凉亭乡代店村一山场看到,四台挖土机正在紧张作业,砍树、清表、翻耕、平整,依次进行。

原标题:怀宁凉亭乡:发挥山场优势打造千亩蓝莓基地

怀宁县凉亭乡积极响应县政府号召,依托本地山场优势,大力引进发展蓝莓产业。目前,千亩蓝莓基地土地平整工作已全面展开。

8月12号上午,记者在怀宁县凉亭乡代店村一山场看到,四台挖土机正在紧张作业,砍树、清表、翻耕、平整,依次进行。

凉亭乡山场资源丰富,有不少荒山荒地适宜蓝莓种植。该乡党委政府经过广泛市场调研,决定引进发展蓝莓产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该乡专门成立蓝莓基地建设指挥部,为蓝莓产业顺利落户提供优质服务和环境保障。“为此,乡村两级多次召开村民组会议,企业和村民有序地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凉亭乡党政办主任刘同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不仅如此,乡政府还出台了相关政策,严厉打击干扰破坏、阻扰蓝莓基地建设施工环境的各项工作,全方位高效快捷服务,为蓝莓企业轻装上阵打下了坚实基础。

怀宁美林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美林说,凉亭乡党委政府不仅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当地老百姓也支持发展草莓产业。“我感到凉亭乡投资环境非常好。”

据了解,凉亭乡蓝莓基地一期工程涉及该乡代店,青山,双岭3个村25个村民组,面积1050亩左右。按照总面积两千亩的计划,该乡正在全力推进土地流转工作。“这里有多少地我就拿多少地。因为怀宁县政府的推进要10万亩,10万亩的蓝莓基地的推进。”怀宁美林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美林说,他们根据企业的能力,有计划逐年推进。

目前,该乡蓝莓企业正在按照既定目标,抓紧组织蓝莓种植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怀宁美林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美林说,现在他们正在对土地进行整理和栽种秧苗,预计两个月就可完成。(记者徐张苗)

[责任编辑:宋吾能]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