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号钱庄CEO:勇于创新,争做农村金融排头兵


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我国通过引导金融机构结合地方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和产业发展重点,积极推动贫困地区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大力发展民生金融,不断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投入,金融在支持地方脱贫致

近年来,我国通过引导金融机构结合地方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和产业发展重点,积极推动贫困地区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大力发展民生金融,不断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投入,金融在支持地方脱贫致富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自2015年全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启动以来,金融支持产业扶贫不是简单地发放贷款和扶持产业,而是从根本上调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变政府过去包办为指导服务,实现“过去给钱给物要我干”为“今天主动参与我要干”的思想观念大转变,从而彻底根除群众“等靠要”思想,引导群众树立“借鸡下蛋、下蛋还鸡”的创业意识,推动群众依靠贷款资金自主创业、自我发展而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

1号钱庄CEO郭绪锋针对农村现状和农村金融下沉问题结合1号钱庄自身专注三农平台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1号钱庄

(1号钱庄郭绪锋带领团队下乡和当地村民深入交流)

1号钱庄作为国内首个“三农移动金融专家孵化器”,有效填补了银行金融机构的服务“真空”,把普惠金融服务延伸到了每村每户,真正让农户享受到“不出村、低风险、高效率”的现代金融服务,彻底解决了普惠金融服务“最后1公里”渠道下沉的大问题。新时代下的1号钱庄有着新的使命和担当。

1号钱庄

(1号钱庄团队走访农户养殖场)

一是勇于创新,争做农村金融排头兵

目前,制约农村发展长期没有解决最重要的问题之1就是金融问题,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国有大商业银行的资金流向主要是为大国企和大型基础设施服务,真正用于“三农”的资金很少;二是这几年地方先后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因为资金的来源主要是财政资金,且主要投资地方的城市工业和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三农”的资金也十分有限;三是国家的政策性银行受市场机制的驱动,政策性支持也往往不能完全到位;四是为数不多的村镇银行和众多的小额贷款公司,虽然多是面向“三农”,但是规模小,又没有区别于国有大银行的差别化管理政策,严重约束了村镇银行的创新发展。“‘三农’资金的总需求和总供给矛盾突出。

应该发挥互联网金融有异于传统银行方便,灵活,有效等功能。同时对贫困农户和中下层农户放贷是1号钱庄主力方向,通过我们的资金平台,做到真正的把外部资金撮合到需要帮助的扶贫地区,做到真正的服务三农,打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解决目前扶贫的困境,一定要有政府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应当鼓励农民组织起来参加办金融,让农民办金融成为整个金融服务体系里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要认识农村金融的特殊性,把握金融的商业利润和公益性服务的平衡点。“大掌柜”的创新模式,更好的做到了组织起农民自己来做金融,让农民正真的融入整个互联网金融体系。只有继续严禁的创新,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不断推出创新服务方式和适合“三农”要求的金融产品,农村金融发展才会闯出1片新天地。1号钱庄正在做这一份事业,也会越做越好。

二是不忘初心,争做金融扶贫主力军

我们不忘初心,我们要做到正真意义上的服务于三农,在此我提出两点:

制定专项规划。积极对接扶贫部门、了解政府规划,获取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等信息,认真开展金融扶贫工作规划编制工作,做到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对有创业就业能力、有经营项目或创业计划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人口,提供信贷资金和适合需求的创业类、助业类金融产品;对于因家庭贫困存在就学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学生,通过发放助学贷款、设计助学金融产品等措施,支持贫困学子实现上学梦;对于扶贫搬迁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合理满足其后续就业、创业、安居方面的金融服务和信贷资金需求。

打造专业队伍。在乡镇级1号钱庄加盟商建设金融指导站,培养“驻村金融指导员”,配合党委选派的村“第1书记”,共同做好金融指导站的宣传、咨询、服务工作。全面了解贫困户的生产计划、信贷需求,接受客户金融业务和知识咨询,深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同时,开展结对帮扶。在县域范围内开展扶贫帮困结对帮扶活动,采取1号钱庄乡镇级加盟商包村、大掌柜包户的方式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三是坚守责任,争做金融扶贫保障员。

立足贫困特点,及时跟进金融产品和信贷服务。要精准对接特色产业金融服务要求,立足贫困地区资源禀赋、产业特色,支持绿色生态种植业、设施农业、经济林产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特色产业发展和特色农业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产业园区的金融需求,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并积极向有致富意愿、增收项目和劳动能力等符合授信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吸纳贫困户就业脱贫意愿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扶贫贴息贷款,打造差异化信贷支持模式。

加大支持力度,增强扶贫带动作用。要加强对脱贫带动能力较强的家庭农场、专业大户、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支持力度,增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贫带动作用,帮助贫困户增产、增收,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结合扶贫工作加强支付结算、征信等金融服务,扩大金融服务普惠面,满足多层次金融扶贫需求。

做好一件事容易,做一辈子的实事很难,1号钱庄不忘初心,坚定目标,把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做到真正的服务于三农,这是一份值得我们做一辈子的实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楚武文]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