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名葵成为安徽潜山余井致富花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安庆讯8月20日,潜山县余井镇黄岭村的400亩花色淡黄的无名葵竞相开放,散发出沁人心脾芳香,成为村里一道耀眼夺目的风景线。当日,记者来到余井镇黄岭村无名葵种植示范基地,放眼望去,成片的黄色花朵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摆动,俨然一片花的海洋。

原标题:无名葵成为潜山余井致富花

8月20日,潜山县余井镇黄岭村的400亩花色淡黄的无名葵竞相开放,散发出沁人心脾芳香,成为村里一道耀眼夺目的风景线。

当日,记者来到余井镇黄岭村无名葵种植示范基地,放眼望去,成片的黄色花朵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摆动,俨然一片花的海洋。

“去年,在余井镇政府和黄岭村村委会的支持下,安徽九九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黄岭村流转400亩土地,种植无名葵,获得丰收,亩产净利润4000元至6000元。”安徽九九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叶雷告诉记者说,作为一种濒危珍稀植物,无名葵价值极高,全身没有一件“废弃物”。

据了解,无名葵是一年生锦葵科属植物,为濒危珍稀植物,早在明宪宗成化年间就有文献的记载。现代研究发现无名葵在200多个锦葵科植物中最具食用、药用功效,富含植物黄酮、蛋白质、高聚合原胶、维E、维C及矿物质。可称为“葵首”、植物界的“大熊猫”。

科技部《中国新技术新产品》杂志专题文章《无名葵杀灭癌细胞将长寿变为现实》中写道“世界上公认银杏和优质大豆黄酮含量最高,而最新发现的无名葵植物总黄酮含量却高出银杏、大豆500倍。VE含量高出牛奶2000倍,是鲜橙汁的3000倍。可谓独占鳌头。被誉为天然‘伟哥’,植物黄酮对人体具有强大而深远的重要性,将人类寿命从理论上延长40年将成为可能”。

黄岭村村支书操龙海说,安徽九九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他们村流转土地种植无名葵,不仅增加了农民收入,还有许多村民在被公司聘用,在基地工作,每天至少收入100多元。“目前,这家公司已经发放农民20多万元工资。”

余井镇副镇长唐发明说,安徽九九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无名葵种植基地,探索出一条农民致富路。叶雷表示,他们将采取‘公司+农户’的形式在全镇扩大经营规模,并延长产业链,增加无名葵的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途径。 (记者徐张苗)

[责任编辑:宋吾能]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