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重拳整治药品流通违法违规 对18家药企立案调查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重拳整治药品流通违法违规 将对18家药企立案调查

原标题:安徽重拳整治药品流通违法违规将对18家药企立案调查

安徽省食药监在今年的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中,收回GMP、GSP证书18张。8月22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决定对因违规经营而收回证书的18家药企启动立案调查。

18家违规药企“GMP或GSP证”被收回

今年4月份,安徽省食药监局启动了为期6个月的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全省药品流通领域中存在的挂靠经营、过票走票、非法回收药品、非法经营疫苗等严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截止8月10日,安徽省食药监局直接收回GMP、GSP证书有18张,其中GMP证书3张,包括安徽艾珂尔制药有限公司、芜湖博英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九华华源集团滁州药业有限公司。

GSP证书有15张,包括安徽华源佑众医药有限公司、安徽爱特运通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同安堂医药有限公司、安徽省康元医药有限公司、安徽省柯斯达医药有限公司、安徽天怡药业有限公司、安徽阜阳润生源药业有限公司、安徽瑞泰药业有限公司、安徽亳州三真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安徽省弘顺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恒信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安徽省泗县医药公司、安徽省肥东县医药公司、安徽振兴美莱医药有限公司和安徽绿源医药有限公司。

立案调查净化市场环境

日前,安徽省食药监局发出《关于加强对已收回药品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企业立案查处工作的通知》,要求有关食药监部门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对已收回GMP、GSP证书的企业(含省局收回的企业),从快立案,依法调查处理。

安徽省食药监局要求各市食药监局必须将直接收回GMP证书、GSP证书的有关材料移送市局稽查部门,做到有案必移、查处到位,防止以改代罚、执法不严;对案件调查中发现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并抄报同级检察机关。此外,要对已收回GMP、GSP证书企业的信息及立案查处情况、当月收回和发还GMP、GSP证书信息,以及立案和案件查办进展情况及时追踪。

省食药监局表示,今年以来,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加大日常监管、飞行检查、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对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企业收回其GMP、GSP证书,让挂靠、走票等非法经营行为无处藏身,既净化了市场环境,又增强了企业自律意识。如果消费者或药企从业者发现药业违规现象,请及时拨打12331进行举报。(通讯员石跃新记者檀美玲)

[责任编辑:康鹏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