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多理财:一篇文章让你看懂资金存管的猫腻


来源:中国网

2015年7月18日和12月28日,人民银行等十部门和分别出台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征求意见稿)》,从国家层面规定了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资金

2015年7月18日和12月28日,人民银行等十部门和分别出台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征求意见稿)》,从国家层面规定了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资金存管要求。这也让银行资金存管成为2016年上半年互联网金融行业最火的词了。

从平台的角度来说,《指导意见》和《征求意见稿》中均要求平台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和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平台为了达到监管要求,不得不寻找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存管方。监管政策的不断严苛,让互联网金融行业告别了野蛮生长的阶段,促进了平台的合规和行业的进步。

但是,由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存管方的数量没有办法满足现有互联网金融平台资金存管的要求,以及第三方资金存管对平台自身的要求较高,更多的平台尚未走上存管之路。从第三方网站提供的数据来看,目前真正完成第三方资金存管的平台仅有48家,仅占到目前正常运营平台的3%左右。

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说,第三方资金存管是大家期待已久的事情。一方面,P2P网贷平台倒闭、跑路的名声在外,必然影响投资者的投资信心,无法全心投入理财;另一方面,监管层面政策不明朗和平台信息不透明同样会影响投资者。而第三方资金存管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些问题。一方面第三方资金存管对平台自身实力和安全性要求较高,从源头剔除问题平台;另一方面第三方资金存管杜绝了平台接触用户投资资金的可能性,避免平台出现资金池和跑路的可能。因此,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第三方资金存管都是对投资者有利的一件事情。

然而,很多的投资者知道的可能仅仅是第三方资金存管这样一个名词,对于第三方资金存管的内容并没有什么了解。第三方资金存管的类型很多,但是根本上的存管方式和内容大同小异。以多多理财的第三方银行+连连支付资金存管为例,银行和第三方支付公司合作,推出联合存管方案,存管行开设平台存管账号,负责用户账户监管和资金存管功能,第三方支付担任技术辅佐,提供资金结算及所需的终端设备。这种存管方式最大程度上发挥每个企业的特长,从而让存管更加具有可靠性与安全性。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签订资金存管协议的平台就一定安全,投资人在选择平台的时候,需要擦亮眼睛,首先要看平台是否具有第三方资金存管;其次要看平台的资质和运营情况,有着强大实力和运营团队的平台,更加值得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楚武文]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