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再下架14批次不合格食品 主要为糕点类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抽检力度加大安徽再下架11批次不合格食品随着食药监部门抽检力度的加大,如今深居偏远乡村的经销店都有可能被“临检”。8月25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第3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原标题:抽检力度加大安徽再下架11批次不合格食品

随着食药监部门抽检力度的加大,如今深居偏远乡村的经销店都有可能被“临检”。8月25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第3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次抽检了5类食品399批次样品,有14批次不合格,涉及糕点和酒类,这些产品均已被下架、召回。

不合格糕点类11批次

此次抽检中,茶叶及相关制品、粮食加工品和食用农产品等3大类食品全部合格。

不合格样品主要是糕点类,共有11批次。分别是桐城市经济开发区快乐购商店经销的,标称安庆市江岸一品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石磨蒸豆糕(黑芝麻口味)、石磨蒸豆糕(紫薯口味),均是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

桐城经济开发区全利商贸经营部经销的标称桐城市健生食品厂、桐城市天红商店经销的标称安徽省旺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步步糕;池州市贵池区盛唐百货超市经销的标称怀宁县荣升食品厂、池州市成积商贸有限公司百盛分公司经销的标称安庆市金光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怀宁贡糕,均酸价超标;

池州市贵池区盛唐百货超市经销的标称安徽森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步步糕,酸价超标、过氧化值超标;桐城市龙眠街道家门口商店经销的标称定远县食健食品厂生产的芝麻肉松饼,菌落总数、霉菌计数、酸价均超标;池州市贵池区好日子超市经销的标称安庆卫氏食品厂、怀宁县高河永丰超市稼先店经销的标称安徽省安庆市四美斋食品厂生产的萨琪玛,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苏果超市(安庆)有限公司桐城盛唐路购物中心经销的安徽省桐城市道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麻饼,则是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

不合格酒类3批次

本次抽检酒类43批次,有3批次不合格。分别是马鞍山易买特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安徽皖情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年皖情,检出甜蜜素;定远县西卅店宗同勇食杂经营部经销的标称安徽省蚌埠市皖北酒厂生产的二锅头、定远县西卅店家联杂货店经销的标称安徽省蚌埠市皖北酒厂生产的高粱大曲,均酒精度不达标。

目前,对上述14批次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责令当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措施,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省食药监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凡购买不合格产品应停止食用,及时与生产企业或经销商联系。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石跃新檀美玲)

[责任编辑:康鹏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