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手机大盗连续换身份证三进网吧 民警十小时内将其抓获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曾在合肥多家宾馆当服务员的小伙张某,利用工作之便盗取十多张住客的身份证。据张某交代,在多家宾馆打工期间,他利用工作之便偷来十多张住客的身份证。

原标题:手机大盗连续换身份证三进网吧 民警十小时内将其抓获

曾在合肥多家宾馆当服务员的小伙张某,利用工作之便盗取十多张住客的身份证。在这些身份证掩护下,他流窜合肥多家网吧上网,盗得十多部上网人员的手机,每部以两三百元贱卖。记者从合肥安庆路派出所获悉,24日5时许,张某在庐阳区一家网吧作案后逃窜,民警仅用不到10小时就将其抓获。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手机被盗才知邻桌网友名字作假

  “他姓刘,跟我是六安老乡。我去厕所前,让他帮忙照看我的手机,不到一分钟,他和手机都不见了。”24日6时许,在合肥市庐阳区长江路一网吧,22岁的吕先生报了警。吕先生说,两小时前,他在该网吧通宵打游戏时,一个小伙买了两瓶水,坐在他的电脑桌边,分一瓶给他喝。上网之余,这名自称姓刘的小伙跟他聊起了家庭、籍贯。吕先生说,被盗的手机是部苹果6s plus,价值六千多元。事发后,辖区民警查询了这位自称刘某的上网记录和店内的监控,发现手机是被刘某偷走的,且刘某提交的身份证跟其在监控视频里的样貌出入大。

  经多方核实调查,办案民警进一步肯定了自己的判断。原来,在近期,省城有男子屡次利用他人身份证,流窜合肥多家网吧上网,伺机行窃网友手机。

  躲避监控 再持假证进网吧未得手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当日,盗窃得手的刘某逃出网吧,就表现出对附近路段很熟悉,“从长江路进入桐城路,再沿着环城南路走到南一环路。”民警称,刘某在寻找下一个作案目标过程中,一直压低帽檐低头走,有意躲避路段的监控,具备反侦察意识。11时,刘某进入了南一环路一家网吧。遗憾的是,民警赶到该网吧时,刘某已经离开了。不过,该网吧人员未有财物失窃的情况。当日23时许,民警在繁杂的路段监控中,再次锁定了刘某的行迹,他来到繁华大道上一家网吧。

  三进网吧 手机大盗刚伸手就被捉

  又一次掌握刘某的行踪,民警迅速赶到繁华大道这家网吧。办案民警赶到现场时,刘某戴着耳机正在电脑上看电影,相邻电脑桌上坐着一位正在打瞌睡的中年男子。看到刘某要伸手偷男子的手机,民警和反扒队员迅速上前,将刘某控制住。警方介绍,经现场突审,刘某的真实姓名为张某,18岁,淮北市人。今年4月,张某因盗窃被省城莲花派出所拘留。回归社会后,张某曾在省城KTV会所和宾馆打工。据张某交代,在多家宾馆打工期间,他利用工作之便偷来十多张住客的身份证。

[责任编辑:杨静]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