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批“合肥造”房车正式下线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8月25日,由中国(合肥)工业设计城自主研发设计的首批“合肥造”房车在合肥空港寿蜀现代产业园区下线,正式走向国内外市场,合肥成为国内重要的房车生产基地,也是安徽省内唯一一家智能旅游房车设计研发基地。

原标题:首批“合肥造”房车正式下线

8月25日,由中国(合肥)工业设计城自主研发设计的首批“合肥造”房车在合肥空港寿蜀现代产业园区下线,正式走向国内外市场,合肥成为国内重要的房车生产基地,也是安徽省内唯一一家智能旅游房车设计研发基地。房车车顶上都安装有新型光伏太阳能,车顶太阳能的热量足可以满足车内电视、空调、洗浴、灯光等相关设施的用电量,故命名为陆营GH-1型“新能源智能房车”。

房车外观

新型房车是由中国(合肥)工业设计城企业国海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出品,也是新一代高端产品,车内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有厨卫家电,电视、空调、洗浴完善,空间也不显得狭窄。而这些家电、灯光设备等,可利用车顶的光伏太阳能,光照充足情况下可支持车内设施二三十个小时的用电。一旦出现下雨阴天等太阳能不足的情况,房车还可以用自身配置的电瓶维持用电。

全车应用自动化控制系统,采用物联网智能传感技术,可通过远程控制车内设备,并可通过无线网络实现上网冲浪功能,最大限度的保障房车居住者的安全性、舒适性和智能化的需求。

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其他单纯设计产品的房车企业不同,该企业在房车设计中加入了更多智能化的元素,致力于打造房车旅游服务全产业链经济生态圈。“游客想要在景区的哪一个位置使用房车露营,只要在网上进行预约,公司会提前把房车转移过去等待游客入住。”目前,该公司已在青海省西宁市和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分别设立智能旅游房车生产基地和房车营地。

据悉,“新能源智能旅游房车”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年产2万余台,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利税8.64亿元。设计研发企业已与云南、青海、海南、西藏、陕西、安徽等重要旅游景区签定了“智能旅游房营地”项目合作协议,后续将在全国各大景区全面布局。

[责任编辑:胡泓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