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异乡好居 诺里奇Norwich租房攻略


来源:中国青年报

在英国有着这样一座城市,英格兰民间传说中的女王布迪卡曾在这里领导人民起义,其鼎盛时期则是在中世纪羊毛贸易的繁荣发展阶段。这里曾是英国最重要的城市之一,直至工业革命之前,这里都是英格兰所有郡当中最受欢迎

在英国有着这样一座城市,英格兰民间传说中的女王布迪卡曾在这里领导人民起义,其鼎盛时期则是在中世纪羊毛贸易的繁荣发展阶段。这里曾是英国最重要的城市之一,直至工业革命之前,这里都是英格兰所有郡当中最受欢迎的首府。这里就是诺里奇Norwich,一个美丽而又富有文艺气息的城市。

诺里奇Norwich位于英格兰最东部,是最古老的城镇之一,它毗邻风景优美的海滨胜地,周边有着最大的英国湿地保护区,外界都公认诺里奇Norwich是全英最适合居住且最具魅力的城市之一。相比于大城市的浮华喧嚣,诺里奇Norwich古罗马式的壮丽建筑与视野开阔的乡村地区相互辉映,蜿蜒的小路,繁茂的草地,宽阔的广场将诺里奇Norwich营造出“人间天堂”的景象。

摩天轮

诺里奇Norwich还是英格兰历史上第一个获得“世界文学之都”荣誉的城市,著名的《神圣之爱的启示》就是在这里出版的。若你觉得他的文艺气息会给你带来扑面的乡土气息,那你可就错了哦~诺里奇还是英国的十大购物城市之一呢。来到诺里奇Norwich,你一定会被街道上的多屏幕电影院、艺术影院,剧场和许多的博物馆和艺术画廊所震撼,而这里各国风味餐厅的美食美酒也必将一饱你的口福。

小伙伴们是不是对小居(异乡好居Uhouzz)所描述的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了呢?可是不是开始又对自己的没有安身之处的问题而担忧呢?各位小伙伴们不要担心,小居(异乡好居Uhouzz)今天就为各位小伙伴们来扒一扒在诺里奇Norwich的租房攻略哦~

既然是要租房,小伙伴们知道在诺里奇Norwich有什么租房雷型可以选择吗?小居(异乡好居Uhouzz)现在就为大家讲解一下诺里奇Norwich的租住类型都有哪些:

学校宿舍University accommodation

大学宿舍

学校宿舍当然就是由学校提供的宿舍啦,一般按照合同长短来分,可以分为38周的(不包含假期)和52周的两种。小居(异乡好居Uhouzz)在这里简单的向各位小伙伴们解释一下,英国的假期是包括Easter,summer holiday,Christmas,总计14周;此外,宿舍还可以按照是否包餐食来分,可以分为self-catered和catered两种;还有的带en-suite(套间)的和不带的。

优点:一般宿舍都在学校里,就算不在学校里面,也是在学校的附近。学校的宽带高速,稳定,价格还很便宜。有娱乐休闲区,可以进行各类活动,如打桌球,看电视和party。对于喜欢参加各类活动的小伙伴们来说,学校的宿舍应该是你上好的选择哦,因为一般宿舍的活动极其丰富多彩,喜欢热闹的小伙伴们就可以考虑啦。

缺点:价格可能会稍高,而且宿舍的环境一般是很多人共用一个厨房,可能会显得比较拥挤。除了娱乐休闲区之外,日常活动空间仅局限于自己的房间。个人空间相对小。而且很可能经常会碰到学校的消防演习,大半夜的被吵醒,此外,宿舍一般都是同学们共同生活的地方,有的同学喜欢热闹,而还有其他的一些小伙伴喜欢安静,所以要看你自己的适应能力了。

小居(异乡好居Uhouzz)帮帮忙:小伙伴们肯定想知道学校的宿舍University accommodation对于咱们中国学生来说可不可选,总体来说呢,学校的宿舍对于留学生,特别是来读授课式硕士的学生(一年制)来说,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选择,主要是可以省去很多麻烦。申请到宿舍的话,一到英国就马上有个落脚的地方,不用因为找房子而苦恼的心情还是很美的。同时大家还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类型的房间,你可以选择38周的房子,这样就可以在假期,先将行李寄存在朋友那里,然后出去玩,到时候再搬回来,省钱又能出去增长见闻,还是不错哒~

家庭寄宿Home stay

家庭寄宿

所谓家庭寄宿就是就是指和房东生活在一起,由房东提供食宿,当然,水电煤等的bill是不需要你去支付的。

优点:主要就是提高口语,还有就是可以最深切最真实的体验英国式的家庭生活。时间上可能会比较灵活,一般是不需要签合同,想什么时候退租,只要和房东商量过就可以搬出来了。而且只要付了房租就可以不用再担心其他bill的支出。

缺点:价钱可能会稍贵。一般来说,家庭寄宿是要受家庭的限制。例如,可能会不允许你做饭,不允许你晚归,要配合房主一家的生活安排,对于习惯自由的小伙伴们可能就不太合适了。

小居(异乡好居Uhouzz)帮帮忙:一般来说家庭寄宿会相对接待年龄较小的留学生,所以各位小伙伴们如果真的喜欢过自由自在的生活的话,就不要选择此选项了。而对于年龄较小的留学生,如果本身生活自理能力不强,而且英语口语不是很好的话就很建议你去选择home stay,一来父母安心,二来自己也可以提高英文。此外,寄宿家庭的房东一般都比较热情,时间一长他们也都会协助你在生活中处理各项事宜,告诉你一些英国的生活窍门,以及其他的咨询等。

私人住房Private accommodation

如果小伙伴们觉得学校的宿舍或者是家庭寄宿对你的限制过多,想要一个人国自由自在的生活的话,那你就可以选择租住私人的房子,而且有很多学校的accommodation office会提供给学生一些优质的私人住房名单,这些私人住房一般都是通过学校批准的,达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去住。尤其是现如今学校宿舍情况的紧张,私人住宿也愈来愈成为留学生的主要选择。

优点:个人空间大,活动空间也较大,卧室,客厅,餐厅,花园,车库等只要你需求都可以找到此类的房源。限制比较少,可以自己随个人习惯生活。

缺点:找房过程劳心劳力,合同条款需要你仔细琢磨,如果没有重视一些租房的细节可能会掉入陷阱。如果是和不认识的人合租,相处成问题。一般来说私人住房都是不包bill的,需要自己付水电气等账单,所以对初到外国的小伙伴们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小居(异乡好居Uhouzz)帮帮忙:总体来说,私人住房Private accommodation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大家一定要提前花时间找房子,但是有很多小伙伴们是直接从国内过来才开始找房子,所以就不容易找到心仪的房源。所以找私人住房还是需要大家多多花时间,下功夫,这样才可以找到自己在诺里奇Norwich的“家”。

留学生公寓Student apartments

公寓

最后小居(异乡好居Uhouzz)给大家来说一下非常值得小伙伴们选择的住房类型——留学生公寓Student apartments。留学生公寓就是一些公司专门为留学生打造的公寓单位。这些公寓总体情况可以说是学校宿舍的升级版,而且公寓内设施齐全,装修精美,各种配套设施应有尽有,24小时安全监控,定期的卫生清理与公寓维修,完善的服务设施建设等等一系列服务受到了广大留学生的喜爱与追捧,此外,留学生公寓距离学校较近,而且仅限学生入住,所以生活便利,安全性极好。

优点:留学生的完美标配,各类设施应有尽有,娱乐休息区,健身房,实时的安全监控,以及定期的保洁打扫,住到这里,你只需要好好享受学习,享受生活即可。

缺点:正是因为留学生公寓的完美也带来了价钱上的成本偏高。而且室友之间的相处之道有可能也会成为你日后生活的一个小麻烦哦~

小居(异乡好居Uhouzz)帮帮忙:小居还是非常推荐各位小伙伴们入住留学生公寓哒~如果不太多考虑租金的问题,留学生公寓一定是你的最佳选择!~

各位小伙伴们是否已经对小居(异乡好居Uhouzz)所讲解的诺里奇Norwich租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呢?小居(异乡好居Uhouzz)希望各位小伙伴们都能够顺利找到自己在诺里奇Norwich心仪的“家”~小居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哦~

introduction

(小居,异乡好居Uhouzz,一个专注海外留学生租房买房的平台,致力于帮助留学生在海外找到自己的家。异乡好居Uhouzz的房源遍布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热门留学国家的300多个城市,覆盖5700多所海外学校,100万套学区房源出租出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楚武文]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