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票通:网贷监管细则正式出台 自律自改迎突破


来源:中国网

8月24日下午,银监会、公安部、工信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委联合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P2P网贷行业监管细则正式出台。《管理办法》包括八章四十七条,

8月24日下午,银监会、公安部、工信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委联合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P2P网贷行业监管细则正式出台。

《管理办法》包括八章四十七条,从备案管理、业务规则与风险管理、出借人与借款人保护、信息披露、监督管理、法律责任六个维度对资金存管、信息披露、借款人分级等都做了严格的规定,预计后续还将出台详细的资金存管、备案等配套政策,如此看来,网贷企业未来的创新和发展方向大局已定。

金票通常务副总经理葛军表示,本次《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相较12月发布的征求意见稿,增加了两条细则,并放宽了部分细则规定时间,从大体上来看对P2P依旧持鼓励态度,但整改期由18个月缩短至12个月,则显示出监管部门规范行业的决心和速度。

本次《管理办法》中,行业“红线”新增“负面清单”方面的规定,明确禁止开展类资产证券化业务或实现以打包资产、证券化资产、信托资产、基金份额等形式的债权转让行为。对此,葛军结合金票通平台债权转让业务作出解读,《管理办法》中禁止的债权转让,相比互金专项整治方案中提到的“未经批准不得从事债权转让业务”的说法更加明确、宽松,并没有明令禁止所有债权转让行为。而金票通平台提供的债权转让业务,是平台推出的投资定期产品的债权人,在符合相关条件下,为了提前获得流动资金而让出未到期债权的业务,目前来看还是符合《管理办法》要求的。

《管理办法》为P2P平台提供12个月整改期,根据细则调整平台业务,意味着在此期间,平台自律自查,自纠自改成为工作重点。对此,葛军表示,政策越明确,平台的道路才会走的越畅通,本次《管理办法》的出台,对行业来说意义重大。金票通自成立以来,一路稳健发展,依靠的就是坚守底线、严谨自律和诚信透明。针对本次《监管办法》的出台,金票通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逐项落实监管要求,并与地方监管部门做好具体事项的沟通,针对需要整改的地方,积极做出调整。在整改期间,由于工作量较大,预计整体行业增速会暂时放缓,但我们要做好新一轮发展的准备,确保在12个月后的健康行业环境中快速成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楚武文]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