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一男子秋浦河漂流时溺亡 景区暂停业垫付10万元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庆一男子秋浦河漂流时溺亡景区暂停业垫付10万元夏天到景区漂流戏水是很多人的最爱,然而,几天前在池州石台县秋浦河景区却发生了一起悲剧:一名男子在秋浦河漂流时,途中脱下救生衣不慎误入深水区,导致

原标题:安庆一男子秋浦河漂流时溺亡景区暂停业垫付10万元

安庆一男子秋浦河漂流时溺亡景区暂停业垫付10万元

事发秋浦河段。

夏天到景区漂流戏水是很多人的最爱,然而,几天前在池州石台县秋浦河景区却发生了一起悲剧:一名男子在秋浦河漂流时,途中脱下救生衣不慎误入深水区,导致意外溺水身亡。事发后,遇难男子亲友认为景区应承担责任,景区则表示已尽到提醒等相关义务。8月25 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获悉,目前景区从人道主义角度已先垫付了10万元丧葬费等费用。

男子漂流意外溺水

“8 月19 日上午9 点多,我们7 个人从安庆到石台秋浦河景区玩。因为天热,我们决定去玩漂流,并买了票,上了3 艘皮划艇。”8 月25 日下午,来自安庆市宜秀区的方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事发时的情形,“刚下水的时候河水很浅,最浅的地方甚至还要人下水推皮划艇,深的地方也只有齐胸深。”

据方先生介绍,刚下水时,他们7 个人都穿上了救生衣。“坐皮划艇漂流了一段时间后,刘克新感觉周边河水都比较浅,就脱掉救生衣下水玩了一会儿。之后又重新上了皮划艇。”据介绍,因为天热,大家当时都是分散着漂流的,有的甚至漂到树荫下乘凉。

“可是过了一会儿,我听到他(刘克新)叫喊了一下。”方先生介绍说,他当时和刘克新面对面,在河的另一边,“起初还看到他的脑袋在水面上,等我起身再看时已看不到他人影。当时感觉不对,我就开始喊救命。”过了一会儿还没见刘克新上来,众人开始报警求助。后来,警方赶来打捞,又请来专业打捞队,直到第二天凌晨刘克新才被打捞上岸,不过此时他已溺亡。

景区垫付10万费用

到景区游玩却意外丧命,刘克新的溺亡让朋友及亲属悲痛不已。同时,他们认为秋浦河景区应承担责任。“我们当时喊救命时,景区人员并没有马上过来。”方先生认为,景区设立的警示牌较小并不显眼,“正是景区一些安全措施不到位才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我朋友的死亡。”据介绍,刘克新父母均已过世,他离婚后带着一个孩子生活,目前孩子约16岁。

昨天下午,安徽秋浦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冬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景区在游客下水前已提醒他们要穿好救生衣,并在河边设立了警示牌,禁止游客下水游泳,“事发后,景区安全员及时下水找人,我们已经尽到了所有应尽的义务。”

采访中记者获悉,事发后秋浦河景区已暂时停业,正和相关部门及溺亡者亲属协商相关善后事宜。昨天下午,刘克新的一位表哥告诉记者,目前死者遗体已运回老家,景区先拿了10 万元安葬费。对此,景区负责人吴冬至表示,“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景区先垫付了10 万元丧葬费等费用。如果对方坚持景区要负责,那就只有走法律途径了。”吴冬至还表示,景区警示牌都是按规范设置的,“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管理,并再增加一些警示牌。”

据悉,事发后,当地警方及时介入调查。石台县矶滩乡派出所所长江金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初步调查,七人漂流之初确实穿上了救生衣,然而在游到第一座桥下面的时候,死者刘克新不知为何脱下了救生衣,再回到皮划艇上时并未穿救生衣,快到终点时,他再次下水游泳,但不幸溺水身亡。”

 

[责任编辑:郭玮]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