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地铁票价为何比南京贵 相关负责人回应有三个原因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合肥地铁票价为何比南京贵相关负责人回应有三个原因听证会上,很多人对地铁票价方案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气氛非常热烈。为了解答他们的疑问和质询,合肥物价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了部分焦点疑问。两元起步价

原标题:合肥地铁票价为何比南京贵相关负责人回应有三个原因

部分城市地铁票价表

部分城市地铁票价表

听证会上,很多人对地铁票价方案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气氛非常热烈。为了解答他们的疑问和质询,合肥物价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了部分焦点疑问。

两元起步价只能乘坐六公里

听证会上,很多代表都指出,在南京和武汉,2 元钱起步价可以乘坐10 公里和9 公里,为什么合肥只能乘坐6 公里?对此,合肥物价局服务价格处处长张卫东现场回应,这有三个原因。

首先是南京武汉的地铁开通时间早,“南京是2005 年开通的,武汉是2004 年开通的,都有十多年了。”张卫东说,十年前的社会经济发展水平,跟现在不可同日而语,南京武汉的票价是按照当时的标准定的,现在还在执行,所以相对低一些。

第二个原因是南京武汉的客流量很大,“1 号线的日客流量初步测算,只有10 万人次。”张卫东说,因为客流量大,就容易摊薄成本,这也是南京武汉低一些的原因之一。另外,南京武汉开通地铁的时候,享受了一些政策优惠,降低了成本。

地铁公交换乘优惠正在研究

城市的公共交通,不仅有地铁,也有公交,在地铁和公交间实行换乘优惠,可以鼓励人们更多选择公共交通。但听证方案说:“轨道交通(地铁)与公交换乘优惠待条件成熟时适时推行。”对此,一些代表认为,换乘优惠要尽早制定。

张卫东现场回应说,正在考虑制定换乘优惠方案,但是要等多条线路成熟以后再推出。“合肥目前才一条轨道交通,换乘的效果不会很明显。”张卫东说,现在1 号线还没有运行,很多数据也出不来,“等运行后,再和公交整合,因为换乘涉及两个系统,需要协调。”

张卫东说,从很多城市经验来看,换乘优惠往往是在投运几年后才开始实行,“比如南京,2005年开通轨道交通,2014年才开始换乘优惠。”不过,张卫东也说,目前合肥正在研究评估换乘优惠方案,希望尽量快地推出来。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 项磊

 

[责任编辑:郭玮]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