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家皖企上榜“中国500强” 铜陵有色居先锋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昨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16中国企业500强榜单”。2016中国企业500强的营业收入总额为59.46万亿元,同口径相比下降了0.98%;与2015中国企业500强相比,下降了0.07%,首次出现营收规模负增长现象。

原标题:13家皖企上榜“中国500强”

昨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16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国家电网称霸中国企业500强榜首,中石化12连冠破灭。 13家皖企跻身500强,数量比去年增加1家。安徽交通控股和安徽新华发行新晋上榜。

我省13家企业上榜500强

跻身榜单的皖企中,铜陵有色仍是老大,以1453亿元的营收位列500强第107位,位次比去年提前3名。也是我省唯一一家收入破千亿的企业。去年安徽海螺营收过千亿,但今年略有下降,以930亿元居500强第157位,在皖企中仍排名第2。

铜陵有色、海螺、马钢组成的“铁三角”格局今年也被打破,淮北矿业超越马钢,跃居皖企第3名,以522亿元的营收居500强第253位。马钢紧随其后,以504亿元营收排皖企第4。跻身500强榜单的还有江淮汽车、淮南矿业、合肥百大、安徽建工、安徽国贸、奇瑞汽车、安徽交通控股、皖北煤电、安徽新华发行。去年榜单中的安徽中烟此次没有现身,安徽交通控股和安徽新华发行新晋入榜,以270亿元和250亿元的营收分别居500强第471位和495位。海螺、淮北矿业、马钢、淮南矿业、奇瑞汽车、皖北煤电等多数企业,营收比去年都出现下滑。仅有江淮汽车、合肥百大和安徽建工3家企业营收增加。

500强营收首现负增长

纵观整个榜单,国家电网公司以2.07万亿营收登顶;中石油以1.88万亿营收位列第二;曾连续十一年称霸榜首的中石化此次排名第三,营收为1.84万亿。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建筑、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移动排名4至10位。

由于能源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传统霸主中石化、中石油此次表现不佳,营业收入均比去年出现大幅下降,降幅分别为29.16%、26.12%;国家电网营收与去年基本持平,小幅降低0.96%。与之对应的是,进入前十名的金融企业营收仍快速增长,特别是中国平安营收增幅超过30%。这份榜单中,一个最大的变化是中国企业500强营收首现负增长。 2016中国企业500强的营业收入总额为59.46万亿元,同口径相比下降了0.98%;与2015中国企业500强相比,下降了0.07%,首次出现营收规模负增长现象。

[责任编辑:郭玮]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