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亿元以上新兴产业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八成以上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据了解,2016年,纳入全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计划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共1251个,年度计划投资2077.42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和年度投资计划总额的26.08%、20.57%。

原标题:安徽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八成以上

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记者8月29日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加大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投资力度,截至7月底,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80%以上。

据了解,2016年,纳入全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计划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共1251个,年度计划投资2077.42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和年度投资计划总额的26.08%、20.57%。纳入全省储备项目计划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共601个,占储备项目总数的27.07%。1-7月份,全省亿元以上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704.8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2.07%,超出时序进度23.74个百分点。

据省发改委重点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各地加快前期项目推进力度,中国(合肥)国际智能语音产业园二期、灵璧县风能发电、阜阳生物医药、淮南中关村大数据及电商产业基地、滁州昊晖1000MW光伏发电、芜湖铜产品精深加工等60个储备项目推进迅速,已提前开工建设。

在建项目建设速度加快,合肥高安全性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淮北金龙光电触摸模组、蚌埠豪威交互式电子白板(IWB)、六安应流航空发动机高温合金部件产业化提升、安庆赛富环新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黄山电器新型功率器件(场效应管MOSFET)产业化等400多个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合肥第10.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生产线、蚌埠中科电力装备工业园、阜阳年加工12万吨超细复合纤维、马鞍山数字硅谷国际产业园、芜湖市经开区德豪润达LED芯片封装照明及外延片、安庆大公斤数蓝宝石晶体等500多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目前,不少项目已竣工并及时运营。亳州太安堂中药物流及人参加工、滁州年产100万吨环保节能新材料木塑材料、芜湖年产2600套余热发电设备配套件及输送机械设备、广德涌诚机械数控机床及工业机器人、铜陵安博高端多层印刷电路板、池州活性钙精炼剂及合金材料等150多个项目相继竣工,部分项目已投产运营。

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认为,在当前经济进入新常态大环境下,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有利于我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加快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步伐,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宋吾能]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