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做围观者 芜湖“80后”青年途遇车祸主动施救


来源:中安在线

”  邢红保是一名“80后”,在沈巷镇经营一家汽车修理厂,在附近是出了名的性格开朗、古道热肠。就这样,邢红保抱起伤者,让他躺在自己车上,并和前来施救的120救护车保持联系,一直将伤者送至二坝镇杨拐处。

原标题:不做围观者“80后”青年途遇车祸主动施救

据芜湖日报报道, 途中遇到车祸,有伤员痛苦万分亟待救助,这样的情况下,你会伸出援手还是转身离去,抑或是做一个冷漠的旁观者?近日,鸠江区沈巷镇雍镇社区居民邢红保以实际行动做出了选择:“救人要紧,我相信好人有好报,也相信人性本善!”

邢红保是一名“80后”,在沈巷镇经营一家汽车修理厂,在附近是出了名的性格开朗、古道热肠。今年夏天的一个中午,邢红保驾驶着面包车从裕溪口街道返回雍镇社区新建村家中,途经彭马村路段时,遇到交通堵塞情况,前方马路被一群人围着。邢红保摇开车窗一问,原来前方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听说有人受伤,邢红保立即下车,拨开人群一看,原来是一辆面包车与一辆三轮车相撞。此时,三轮车驾驶员已经被撞倒在地,呻吟不止。由于事发突然,面包车驾驶员吓得一时呆愣在那里不知所措。

当时,现场虽然聚拢了不少围观者,却无一人上前施救。邢红保赶紧拨打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随后上前察看伤者伤势。“你这人别破坏事故现场!”“小心好心帮忙最终惹祸上身!”看到邢红保蹲到伤者面前,不少人出言劝阻。“救人要紧,你先上我车!”大致了解了伤者情况后,考虑到120救护车从芜湖市区赶来至少需要一个小时,邢红保当即决定送伤者去和救护车会合,避免耽误黄金救援时间。

就这样,邢红保抱起伤者,让他躺在自己车上,并和前来施救的120救护车保持联系,一直将伤者送至二坝镇杨拐处。看到伤者坐上了救护车,邢红保这才松了一口气,安心开车回了家。“现在很多救了人却被反咬一口的,你不怕多管闲事惹祸上身?”事后,面对别人提出的质疑,邢红保淡然回答:“能够帮助别人却不去帮忙,我心里不舒服。如果做好事是管闲事,我愿意多管这样的闲事。”

[责任编辑:胡泓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