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贷监管细则》出炉 1号钱庄、PPmoney、翼龙贷 拥抱监管,合规经营!


来源:中国网

8月30日下午,1号钱庄特邀广东华商律师团队前来我司进行专业交流。此次交流会议以“网络借贷监管新规解读”为主题,结合国家颁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

8月30日下午,1号钱庄特邀广东华商律师团队前来我司进行专业交流。此次交流会议以“网络借贷监管新规解读”为主题,结合国家颁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围绕“监管新规”这一关键词展开讨论。

会议对《办法》进行全方位解读,可以说,此次出台的新规对1号钱庄是重大利好。

据悉,《办法》是由银监会等四部委在8月24日联合发布,《办法》的出台标志着我国对互联网金融监管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表明了我国金融监管日趋成熟和完善,拉开了金融监管序幕。

《办法》的出台凸显1号钱庄的三大优势:

1号钱庄符合《办法》新规定,合规合法经营。

1号钱庄作为“三农”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领航者,一直秉持着互金行业的合规性和合法性,在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市场约束这三方面齐头并进,也就是因为恪守这三方面的体制,使得1号钱庄的互联网金融发展愈来愈持续稳定。特别是在监管方面,1号钱庄在如此严格的监管体制下依旧保持合法合规,这是很难得的。

《办法》规定借贷平台以小额为主,1号钱庄坚守小额分散。

1号钱庄明确为农村互联网金融,两年来深耕农村一线。在风险方面,1号钱庄有专为农村设立的风控体系严格把控,确保投资者全程无风险投资;在资金方面,1号钱庄时刻保持标的信息公开透明,确保资金安全有效。除此之外,在《办法》规定网络借贷金额以小额为主的背景下,1号钱庄一直坚守小额分散,稳健理财,及时放款,不违农时的原则,将网贷严格控制在小而精的普惠金融业务范围内,防范因信贷风险集中而诱发的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

《办法》明确资管模式,1号钱庄与新浪支付合作确保资金安全。

早前,1号钱庄集团与新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已明确了资金监管模式。协议表示,1号钱庄的资金依托中国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新浪支付为客户提供账户资金托管服务,实现“独立专用账户,实时专款专用”,真正保障理财人资金安全。未来,新浪支付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和互联网流量优势,为1号钱庄提供支付、账户管理、资金存管、运营宣传、增值服务等深度合作方案,确保1号钱庄的资金安全。

总体来说,《办法》的出台对1号钱庄产生极有利的发展,《办法》中凸显的三大监管特点也正是1号钱庄的创新点和亮点。相信有了这则新规的推出,1号钱庄会在农村互联网的“蓝海”中更上一个台阶,力争做农村普惠金融的领航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楚武文]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