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新华网

今年以来,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坚持把产业发展与扶贫攻坚相结合,立足村(社区)实际,进行深入调研,认真谋划,帮扶指导各村(社区)扶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罗岭镇针对各村(社区)不同类型致贫原因,按照“六个精准”、“四个切实”、“五个一批”的扶贫攻坚工作要求,对症下药,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全镇2017年底实现全面脱贫。

原标题: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坚持把产业发展与扶贫攻坚相结合,立足村(社区)实际,进行深入调研,认真谋划,帮扶指导各村(社区)扶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罗岭镇花元村作为镇内两大贫困村之一,山水资源丰富,但产业基础薄弱,贫困人口较多。为有效帮助花元村脱贫,罗岭镇充分利用村内山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助力花元村脱贫攻坚事业。

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千方百计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罗岭镇通过流转7个村民组的800亩山场,同时依托整村推进扶贫资金,建成了苗圃基地100余亩,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约6万元,并解决贫困户10人就业。

依托传统养殖,发展现代养殖。罗岭镇改变传统粗放型养殖模式,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通过“百企帮百村”帮扶带动,引进皖宜季牛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对村内白水宕水域进行投资开发,计划改建标准化连片精养池塘约1000亩。该项目成功实施后,可增加年村集体收入30万元,解决贫困户25人就业,带动66人脱贫。

此外,罗岭镇针对各村(社区)不同类型致贫原因,按照“六个精准”、“四个切实”、“五个一批”的扶贫攻坚工作要求,对症下药,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全镇2017年底实现全面脱贫。(汪俊王龙)

[责任编辑:宋吾能]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