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号钱庄、翼龙贷深耕三农引领农村风控大旗


来源:中国网

作为传统农业大国,拥有将近一半人口的中国农村,注定不会被资本所遗忘,自打土地流转政策出台,国家对农村、农民的政策和基调已初见端倪,各行各业纷纷启动了对农村蓝海市场的开发计划,无论是早些年的电商下乡刷墙

作为传统农业大国,拥有将近一半人口的中国农村,注定不会被资本所遗忘,自打土地流转政策出台,国家对农村、农民的政策和基调已初见端倪,各行各业纷纷启动了对农村蓝海市场的开发计划,无论是早些年的电商下乡刷墙大战,亦或是金融下乡,一人一村的“宜信”式轰炸,在愈演愈烈的市场争夺过程中,入局者逐渐暴露出了对农村生态不了解,不适应的局限性。

1号钱庄

“中国农村不缺钱,不缺金融业务,不缺金融机构,就缺能够深扎根于基层的金融服务。”1号钱庄ceo郭绪锋表示:“中国有六亿多人生活在农村,这些人的生活方式,生存方式,社交习俗,生产习惯都与城市人截然不同。平台想要做农村的市场,就得从零开始,摸索,观察。”

金融的本质是风控,在农村,借款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农民,大部分原因就是由于农民拿不出高价值的抵押物,另外,银行在农村的开展的征信工作也是重重受阻。

翼龙贷:

翼龙贷深耕农村互联网金融已数年年时间,业务方面,翼龙贷致力于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聚焦三农借贷,其业务来源主要也以扶持解决三农问题为核心的“翼农计划”、“翼星计划”借贷项目为主。翼龙贷投资项目透明度高,借款人、推荐人、不良率、保证金等项目均得以向投资人展示,项目采用担保增信加债权内部曾信的双重增信标准,让项目投资回款更有保障。如果借款人与其超过30天仍未还款,系统将自动完成债权收购,保障投资人的本息安全。如果网站运行出现系统问题,将由总部风险准备金进行垫付。

1号钱庄:

对于三农行业的风控把握是难之又难,尤其是农民缺少抵押物、农村风险把握难。但在1号钱庄CEO郭绪峰看来,做好三农风控体系需要讲究方式方法,针对不同的行业特点匹配不同的业务模式。核心的风控体系需要充分结合三农特点、多维度识别优质资产,根据行业和资产特点设计符合产业特别的金融产品,风控体系将从行业定位、社群定位、周期定位、身份特质、地理位置全等五度空间方程构成。同时,需要在资产端选择优质的富农资产作为切入点,在额度和利率上形成差异化竞争;其次是资金端对接金融机构、线上理财资金,有效降低资金获取成本。

在政府大力提倡创新农村金融模式及良好的金融政策环境下,1号钱庄以全国2856个县级行政区域为通道,正积极进行全国县市,乡镇及村庄网点布局,1号钱庄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不仅有效填补银行金融机构的服务“真空”,更把普惠金融服务真正延伸到了农户的家门口,真正让当地农户享受到“不出村、低风险、高效率”的现代金融服务,有别于传统金融物理网点布局,农村只要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成为我们的网点,彻底解决了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渠道下沉的大问题。实现金融资源跨地域的自由流动,帮农民填补征信空缺,为管道金融与普惠金融贡献力量。

1号钱庄自上线以来就定位三农金融平台,专门服务于三农的经济发展找寻新的出路,也将更好地服务三农的实体经济。不仅会给P2P行业带来新的机会挑战外,同时带来更强的竞争,同样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促使1号钱庄以更专业、更权威、更正规、全服务的理念迈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楚武文]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