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工扶贫+公益扶贫 京东电商扶贫走进安徽阜南


来源:凤凰资讯

招工扶贫+公益扶贫 京东电商扶贫走进安徽阜南,

4月10日,京东集团与安徽阜南县人民政府电商扶贫招工启动仪式在阜南县企业用工服务中心举行。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兼省扶贫办主任刘永春、阜南县县长李云川、京东集团华东区副总经理彭程等出席了启动仪式。阜南县是京东集团与国务院扶贫办“十三五”期间电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的重要扶贫县,在未来五年内,京东将与政府扶贫部门及社会各界紧密合作,以电商手段帮助当地实现脱贫目标。

在启动仪式上刘永春表示,阜南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县、畜牧养殖大县、林产品加工大县、劳务输出大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阜南县当前已被列为安徽省京东电商扶贫示范县之一,机遇前所未有。阜南县此次与京东合作,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把贫困群众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卖出去,同时根据市场需求引导贫困群众及时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走出一条通过电商扶贫助力贫困农户增收脱贫的新路子,早日摘下贫困县的帽子。

在扶贫招聘现场,当地群众踊跃参加了招聘活动。京东还计划与阜南县政府建立长效机制,让当地贫困户可以不但可以通过招聘会,还可以通过公共信息平台、媒体、网络等渠道了解京东的招聘信息。应聘贫困群众一经录用,即可签署正式劳动合同,享受五险一金等全面福利,真正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另外,阜南县还是劳务输出大县,全县每年有70多万人外出务工,当地有大批留守儿童。除了为贫困家庭的成年人提供就业机会,京东还为当地留守儿童送去关怀。4月8日,京东扶贫小组即到达阜南,选择王家坝镇王家坝小学举行公益捐赠活动。京东志愿者团队现场向王家坝小学捐赠了爱心阅览室,并与孩子们举行了“纸鹤传情”、集体绘画、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给留守儿童带去欢乐。

据悉,安徽阜南站是京东华东区招工扶贫的重要一站,此外京东还会在岳西、金寨、临泉、泗县等几个华东区贫困县举行扶贫活动,通过招工扶贫、产业扶贫、公益扶贫、金融扶贫等多种手段,帮扶贫困地区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责任编辑:康鹏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