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祺天优贷:女性P2P理财十大建议


来源:中国网

2016年7月初,祺天优贷发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运营报告》,在该报告中,有一项数据值得关注。根据祺天优贷平台统计,2016年第二季度,平台用户之中,男性占据62%,女性占据28%。虽然平台男性理财

2016年7月初,祺天优贷发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运营报告》,在该报告中,有一项数据值得关注。根据祺天优贷平台统计,2016年第二季度,平台用户之中,男性占据62%,女性占据28%。虽然平台男性理财用户是女性的1.5倍还多,但是女性用户上涨的势头明显。为此,有必要对女性理财用户讲解一些理财知识和技巧。

祺天优贷发现,互联网之中存在着大量的关于“女性理财”的教导,但是这些教导或者建议,往往存在偏见或者错误。总结起来大致可分为三类。

常见的女性理财建议类别

男权思维下的女性理财建议。在“直男癌”的眼中,女性是弱者、是受保护的对象、是傻白甜,所以,这类建议通常将“女性理财”视为一种娱乐,认为女性理财就是为了追随潮流或者“玩玩而已”。基于此,给出的建议大都是“小额理财”、“关注风险”等等。

精英化女性理财建议。这类理财建议是将所有的女性视为精英,似乎,女性要么是董秘,要么就是公司老板娘。理财建议预设的女性资产数量都是很高的,所以建议通常是“分散投资”等等。

“励志型”理财建议。此种建议多从女性心理出发,标题往往是“男人靠不住,理财是归宿”、“女人不理财天理不容”等等,“鸡血味”特浓。

在祺天优贷一位理财师看来,对女性来说,P2P理财应该是这样的——P2P理财并非男人独享,女性也能“玩转”;并非只有有钱女性才能理财,工薪女孩也能进行P2P理财;理财不用“打鸡血”,和买一件衣服、吃一顿饭一样平常。

“所以,对于如上三种针对女性的理财建议,基本可以无视”,祺天优贷理财师认为。

在无视偏见理财建议的同时,祺天优贷也给出了十条针对女性理财用户较为中肯和实在的理财建议。

女性理财十大建议

第一条协商一致

根据祺天优贷的统计,平台25岁以上的用户占了80%,这一年龄段的女性,不少都是已经结婚的女性。并且,根据祺天优贷观察,国内已婚女性掌控着家庭财富。因为是共同财产,祺天优贷建议,如果用家庭财产进行理财,要与家庭成员进行协商。这是前提——毕竟“人和家庭美”。

第二条量入为出

在女性白领群体中,借款已经越来越普遍。一些女性喜欢向朋友、家人、同事借款。祺天优贷认为,就P2P理财而言,最好还是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理财,避免借款来进行理财。加之全行业理财收益率在降低,借款理财也是不划算的——人情债比资金债要难还得多。

第三条小步快走

通常来说,女性比男性更为注重风险,在风险面前更加畏首畏尾,并且女性对风险的认识倾向于逐步认知,而不是一部到位。所以,祺天优贷建议,女性理财用户在理财投入上,开始时候小金额投资,在对平台的认知加深之后,再逐步增加理财的资金额度。

第四条避免诱惑

对于美妆、衣服、首饰、旅游等商品和服务,很多女性是缺少定力的。一些P2P平台就以此为突破口,将这些作为“道具”,诱惑女性进行理财。对于此类宣传手段的平台,女性恰恰应该谨慎。

第五条短标为主

考虑到女性日常消费开支较大,如果在理财方面投入过多的资金,可能会对日常生活产生影响,所以,祺天优贷建议,女性用户在选择标的的时候,优先选择中短期理财标的,以半年以内的理财标的为主,避免一年以上的标的。如此,即使有大额的开支,也可以快速收回本息,较为灵活。

第六条适当忠诚

分散投资并不是一个好建议,特别是对于资金有限的女性用户而言。适当忠诚于一家理财平台,既可以节省精力和时间,另外,还可以获得一些意外的收益。例如越来越多的平台开始推出积分兑换、会员优惠等策略,长期在一个平台理财,就能够获得更多的积分和会员特权。

第七条移动理财

女性使用手机的时间长于男性,而使用电脑的时间短于男性。同时也是为了提高理财的效率,建议女性用户选择开发有APP或者上线有微信端口的理财平台。无论是在商业街,还是在电影院,都可以随时理财。

第八条理财社交

一份快乐与人分享,就会变成两份快乐。理财知识分享,同样如此。所以,祺天优贷建议,由于女性更加善于维护朋友圈的关系,并且更加乐于进行社交活动,女性理财用户可以将理财作为社交谈资之一,可以和朋友分享投资心得、交流投资知识等,这对P2P理财帮助甚大。

第九条借款同一

借款同样属于理财的一部分。如果女性理财用户想要从P2P平台借款的话,建议选择自己曾经投资过的理财平台,因为自己对该平台较为熟悉。此外,很多平台都有相关的规定——如果是平台的理财用户借款,可以给予一定的帮扶和优惠。

第十条轻熟风格

轻熟女性,她们不固执,不会急功近利,她们不极端,遇事很优雅。P2P作为稳健的理财渠道,如果女性用户选择这一渠道,就应该尝试“轻熟”的理财风格。不盲目追求高收益,不刻意贪求高回报,了然平台风控,知悉平台风格,清风徐来,不惊不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楚武文]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