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市举行首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芜湖日报报道, 9月13日上午,由省知识产权局和芜湖市政府主办的“埃夫特—哈特杯”首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70多个高校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606名选手报名参赛。

原标题:首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在芜湖举行

据芜湖日报报道, 9月13日上午,由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和芜湖市政府主办的“埃夫特—哈特杯”首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70多个高校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606名选手报名参赛。本次大赛在搭建平台吸引优秀项目同场竞技的同时,加速创新资源集聚,加快芜湖国家机器人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

此次大赛参赛项目131项,包含机器人领域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共计631件,10%以上的项目拥有10件以上专利。大赛将所有参赛项目划分为核心零部件、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集成应用等四个领域,初赛将从专利数量和质量、项目创新性、技术成熟度、市场前景、产业化情况、获奖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遴选100个项目进入复赛。大赛不仅将对优胜者给予丰厚奖金奖励,还将依托芜湖机器人产业发展政策、科技计划项目、自主创新系列政策、人才特区政策等,给予在芜湖落地转化的优秀参赛项目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据悉,目前全市落户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关键及核心零部件等机器人企业总计63家,“十三五”期间,芜湖将按照“核心零部件—机器人整机—系统集成—智能装备”的发展思路,打造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全产业链,积极推广机器人示范应用。

 

[责任编辑:杨静]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