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器人“网红”齐刷刷现身合肥智博会 颜值逆天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 阿尔法小蛋、旺仔、O爸、小胖、Amy、公子小白、小雪……昨天上午,国内机器人界的“红人”齐刷刷的现身中国智能博览会现场。据工作人员介绍,在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优友独立主持发布会,这也是国内首次,因此声名大噪。

原标题:机器人“网红”齐刷刷现身合肥智博会颜值逆天才华惊人

据安徽商报报道阿尔法小蛋、旺仔、O爸、小胖、Amy、公子小白、小雪……昨天上午,国内机器人界的“红人”齐刷刷的现身中国智能博览会现场。什么人有这么大能耐,集齐当红机器人?这必须是中国最大的语音供应商——科大讯飞。“老大”一声令下,众机器人前来合肥“助兴”。从端茶递水到净化空气;从唱歌跳舞到主持发布会,各个耍出十八般武艺,也让合肥的老百姓大开眼界。

[姓名:阿尔法小蛋]有求必应的儿童“导师”

科大讯飞的“Alpha egg”机器人

也许你知道名声赫赫的AlphaGo,但你知道Alpha egg吗?鸡蛋一样圆滚滚的造型,高约20厘米,一张呆萌的脸,中间两只发亮的眼睛,还变换各种表情。它就是讯飞淘云最新推出的智能云呵护机器人,中文名叫“阿尔法小蛋”。“小蛋,我想听《小跳蛙》”“快乐池塘栽种了梦想就变成海洋……”“小蛋,你能给我讲个故事吗?”“《白雪公主》的故事……”“小蛋小蛋,你是男生还是女生?”“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在展台前,一位小朋友正在跟小蛋对话。据工作人员聂芊芊介绍,这款小机器人可以聊天、微信通话、唱歌、讲故事、中英互译、数学计算等等。“每个小朋友心里都有十万个为什么,小蛋就是《百科全书》,及时解答孩子们的困惑。”

如果小朋友提出一个很奇怪的问题,小蛋一时间难以回答,它会通过强大的搜索能去学习,“早上没有回答,可能下午它就能告诉你答案。”

由于这款机器人针对儿童,在语音识别方法采用了童声优化,提高了对儿童声音的识别率。据介绍,小蛋有粉、黄、白三种颜色,预计10月份正式开售,价格在五六百元左右。

[姓名:O爸]随叫随到的酒店“服务生”

住进酒店,渴了给你递水,饿了给你送餐,孤单时它陪你说话,想出去玩它给你介绍名胜古迹,它是“O爸”,昆山穿山甲机器人公司研发的产品。

公司负责人刘彦双告诉记者,O爸拥有后台云服务器,无论是查询航班、公交路线、旅游景点、还是行程安排提醒、实时叫车、天气查询亦或是酒店服务、咖啡厅或酒店介绍,O爸都可以轻松应对。

据介绍,O爸拥有独特的内置餐盘设计,可以保证运输物品绝对干净整洁。外加高性能平衡底盘,可以确保平稳安全地将满满一杯的咖啡运送到客人桌前。咖啡都能送,送酒店的牙刷、毛巾等用品自然也不在话下。

[姓名:优友]名声在外的发布会“主持人”

曾以破天荒“自我介绍方式”亮相的机器人明星“优友”的东家北京康力优蓝也参展本届智博会,展示了一款针对12岁以下宝宝研发的早教机器人“爱乐优”。不过,现场的行家们更关注“优友”。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优友独立主持发布会,这也是国内首次,因此声名大噪。

据了解,优友身高1.28m,重60kg,神似电影中的机器战警,光溜溜的头又颇像外星来客,腿部采用轮式驱动,双手五指俱全,每根指头可以独立运动,手臂各具有10个自由度,可以高度自由地呈现各种姿态。兼具迎宾和导览,发布内容等功能。这也是国内第一个可量产的大型服务机器人,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其他服务型机器人相比,它的身价很高,一台售价20万元左右。

[姓名:旺仔]能说会跳的逗趣“小萌童”

服务机器人”旺仔“

旺仔,身高90厘米,体重不足20公斤,独特的造型设计,以及自由行走的功能,看起来像个三四岁的小萌童,在展会现场,惹得小朋友不愿离开。

别看旺仔个头小,能干的事情却不少。通过手机APP终端,就能随时随地指挥旺仔,比如,通过旺仔的“眼睛”和“脚步”,就能远程监控到家中的任何角落,通过智能对话,就能远程控制家中的电视、灯泡、空调、窗帘等。旺仔不仅“听话”,而且“脑子”好,“嘴巴”甜,只要对着旺仔用普通话提出任何问题,它都能做出应答,唱歌、跳舞、讲故事、讲笑话、做算术题、查询天气、查询菜谱等样样精通。

据介绍,旺仔特别适合在商场、餐厅等场所与顾客互动,能说会唱,能走会跳,简直自带“客流量”,最吸引小朋友。

[责任编辑:杨静]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