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关工委在金寨县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省关工委在金寨县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秋日的大别山,群山苍翠。9月23日上午,安徽省关工委在金寨县斑竹园镇举办“弘扬长征精神,争做红色传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

原标题:省关工委在金寨县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秋日的大别山,群山苍翠。9月23日上午,安徽省关工委在金寨县斑竹园镇举办“弘扬长征精神,争做红色传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初升的朝阳,映照着一张张稚嫩的面庞,金寨县斑竹园初级中学的操场上,童音响亮,歌声悠扬。《十送红军》《八月桂花遍地开》,一首首革命歌曲,精彩的演出,把人们带到了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也让参会的数百名中小学生经受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金寨县斑竹园镇是红军的故乡,这里的每片山水都蕴含着红色基因。

1930年,这里爆发立夏节起义,各路起义武装会师斑竹园,在朱氏祠前河滩上召开群众大会,宣布成立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一军三十二师,师部就设在镇上的朱氏祠。此后的金寨县发展成了红四方面军的始祖地之一,成了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

“了解了家乡的历史,聆听了红军的故事,我为家乡感到自豪!”参加纪念大会的斑竹园镇中心小学的三年级学生关昕告诉记者。斑竹园镇初级中学九年级一班学生罗伟的祖辈罗银青就是红军,是《八月桂花遍地开》的词作者,很早就牺牲了,墓就在罗伟家山后。每年清明,罗伟都陪同父母家人前去扫墓。他说:“红军的精神就是不怕苦不怕死,向着奋斗目标奋力前进,直到夺取最后胜利。我要向先辈学习,不怕困难,搞好学习,练好本事,将来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

省关工委主任张俊对记者说,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省关工委在寿县小甸、泾县云岭、金寨斑竹园举办系列活动,就是要让我们的孩子们了解历史,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从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中汲取养分,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党爱国情怀,从而当好革命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康鹏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