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风“鲇鱼”登陆泉州 安徽西南部等地有大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8日08时至29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东海西南部及广东东部沿海、福建沿海、浙江中南部沿海、台湾岛将有7~9级大风,其中台湾海峡和福建沿海的部分海域和地区将有10~12级大风。

原标题:台风“鲇鱼”登陆福建省泉州台风橙色预警发布

据中央气象台官网消息,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昨天(27日)晚上由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今天(28日)凌晨4点40分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今天(28日)早上5点钟“鲇鱼”中心位于福建省惠安境内,就是北纬25.0度,东经118.9度,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

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今天夜间将进入江西南部,尔后减弱消失。

大风预报:28日08时至29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东海西南部及广东东部沿海、福建沿海、浙江中南部沿海、台湾岛将有7~9级大风,其中台湾海峡和福建沿海的部分海域和地区将有10~12级大风。

降水预报:28日08时至29日08时,福建、浙江、江西、广东东部、苏皖中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东北部、浙江东南部和西部、江西东南部和西部、安徽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福建南部、浙江东南部和江西中部偏南地区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可达80~12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