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房没到手就被查封 安徽潜山上千户业主遇交房难


来源:央广网

安徽巨城中皖公司副经理刘明生说:“施工单位起诉是他的权益,他要求保护自己的权益,来查封房产,这也无可厚非。开发商和建设方因为工程款产生了纠纷,受害的却是200多名无辜的购房者,其中一些人的新房甚至还被法院查封。

原标题:新房没到手就被法院查封 安徽上千户业主遇交房难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因为开发商和承建方在工程款上的矛盾、纠纷,安徽省潜山县“中皖鑫座”二期项目延期四次后仍然无法向200多名购房者交房,一些购房者付全款买的新房还没到手,就被法院查封了。

记:9月20日是潜山县中皖鑫座二期交房的日子,200多名业主一大早就赶到了新房所在的的源潭镇源潜大道88号,准备收房。可到小区里一看,大家都傻了眼。“水电没通,路面绿化没有,公共设施没有。什么东西都没有合格,没有验收,我们怎么住呢?”业主告诉记者。

这次交付的中皖鑫座二期是6号楼和7号楼,没有一个业主愿意收房。而让他们更加气愤的是,这个项目此前曾四次延期交房。因为按照当初签订的合同,他们早在去年9月30日就应该拿到新房。“他说这个房子交不了,因为土建、地基有问题,所以导致延期三个月到年底。”

开发商安徽巨城中皖公司当时承诺,会加大力量推进工程进度,确保2015年12月31日前达到交房条件。业主说:“12月30号我也来了,当时是外墙没有粉刷、窗户没有装、电梯都没有装,什么都没有。”

交房再次出现延期,开发商又承诺在今年6月底交房。可到了约定的时间,新房还是没有完工。今年的8月31日,中皖鑫座二期仍没有完工通过验收,业主只得接受又一次的延期,接受在9月20日无条件交房的现实。“没办法,自己的血汗钱,心里没有办法表达这个事。”

四次延期之后,200多名业主目前仍然无法拿到新房。而就在采访现场,一些业主还告诉记者,自己付全款买的新房还没拿到手,竟然就被法院查封了。65岁的徐华毕是潜山本地人,在中皖鑫座二期7号楼买了两套房子,一套付了全款,一套在银行办了按揭。新房迟迟不能交付,他本来就十分着急,没想到又得到了一个坏消息。他说:“我根本就不敢相信,我当时气愤得很。”

像徐华毕这样,在中皖鑫座二期付全款买房的,还有不少也被查封。作为中皖鑫座二期的开发商,安徽巨城中皖公司承认自己拖欠了建设方的工程款,导致建设方将开发商告到法院,查封房产,追讨剩下的所有未支付工程款1700多万。

安徽巨城中皖公司副经理刘明生说:“施工单位起诉是他的权益,他要求保护自己的权益,来查封房产,这也无可厚非。”

开发商和建设方的工程款纠纷还有待当地法院的审理。而中皖鑫座二期多次延期交房已是不争的事实。对此,开发商承认与自己有关。刘明生表示,一个对雨水和天气方面预计不够;二是对地质勘探是存在失误。

开发商说以上两条,是造成2015年9月30日不能按时交房的主要原因。而此后的三次延期交房,都与建设方有着不小的关系。刘明生说,到现在,有的工程还在进行,地下车库那个工程,今天还有人在那里施工。

开发商和建设方因为工程款产生了纠纷,受害的却是200多名无辜的购房者,其中一些人的新房甚至还被法院查封。对于中皖鑫座二期存在的这些问题,当地政府已经介入调查。

潜山县源潭镇副镇长刘会正说:“从反馈的情况来看,对已经买了住宅的已经解封了。”

而下一步就是要督促开发商和建设方通力合作,将新房交付到业主手中。可是开发商目前深陷债务危机,资金成为绕不过去的难关。在经历了四次延期之后,中皖鑫座二期仍没有完工通过验收,9月20日交房已经落空。对此,开发商要给购房户一个明明白白的说法。业主说:“现在就是希望把这个房子赶紧交给我们,综合验收完毕,我们住得安心一点。”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