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座万达城合肥开业 王健林低成本运营叫板迪士尼?


来源:中国经济网

4个月前,首个以“万达城”命名的超大型文旅商综合项目“南昌万达城”正式开业,9月24日,合肥万达城开业,这是今年内开业的第二座万达城,同时也是万达开业的第5个大型文化旅游项目。

原标题:万达城复制扩张提速王健林以低成本运营叫板迪士尼?

4个月前,首个以“万达城”命名的超大型文旅商综合项目“南昌万达城”正式开业,9月24日,合肥万达城开业,这是今年内开业的第二座万达城,同时也是万达开业的第5个大型文化旅游项目。

在叫板迪士尼的路上,尽管业内评论不一,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想以规模与运营成本等优势取胜的信心不减,其此前就表示,万达的中期目标是到2020年在国内开15个万达城,国外力争开3个到5个。

而随着万达城复制扩张的提速,数量上超越迪士尼将成为定数;而在运营成本方面,王健林也曾公开表示,迪士尼成本太高,也有着僵化的体制,超越迪士尼,万达很有信心。

万达城复制提速

据了解,合肥万达城一期占地160公顷,总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文化旅游投资240亿元,规划旅游、文化、体育、商业、酒店五大内容,首期开业万达茂、室外主题乐园、酒店群、酒吧街等。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室外主题乐园早已运营,酒吧街商家已经入驻,酒店等业态都进入了营业状态。其中占地超40万平方米,总投资逾20亿元的合肥万达室外主题乐园是大型徽文化主题乐园,园区内规划有徽州古韵、梨园春秋、欢乐水乡、巢州古城、梦蝶仙境、淝水之战六大主题区域,包括名为白龙飞天、龙虎争霸、茶山飞渠、鼓乐飞车等33个游玩项目。

按照规划,合肥万达城预计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可同时容纳5万名游客,日最大接待量10万人次,成为华东地区旅游优选目的地与规模化集散中心。

王健林表示,合肥万达城从开工到建成只有三年,一期开业后,万达集团决定再投资100亿元,2016年内开工建设合肥万达城二期,项目全部规划为大型室内游乐内容。合肥万达城三期也开始规划,将有全新的业态出现。万达下决心将合肥万达城打造成为世界超级旅游项目,使合肥成为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

运营成本低于迪士尼

值得一提的是,万达城将成为万达各大业务板块融合、协同发展的载体。据记者了解,中国首个“铁人”三项赛、徽商大会、合肥国际马拉松、安徽省旅游大会等活动已决定在合肥万达城举办。而体育、文化、旅游等板块也是万达的业务布局板块。

此外,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万达目前已经开业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共有5个,总计投资约1550亿元。哈尔滨万达城和无锡万达城则计划在明年开业,两个项目总投资预计分别为400亿元和300亿元。而在2021年之前,至少还将有青岛、成都、广州、重庆、桂林和济南的万达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开业,此6个项目计划投资合计为2280亿元。

在叫板迪士尼的路上,王健林已将2020年前的计划做好,每个万达城动辄都是数百亿元的投资。而除了在数量上“完胜”迪士尼外,在王健林看来,在运营成本方面,万达城优势更明显。

在王健林看来,“同样面积的纯室外乐园,我们的成本大概就是迪士尼的八分之一、九分之一这样。除了建造成本,他们是我们的九倍十倍之外,还有管理成本,至少是我们的五倍。”记者王丽新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