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枞阳首届方苞文学奖朱光潜艺术奖昨颁发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9月29日,枞阳县隆重颁发了首届“方苞文学奖朱光潜艺术奖”,作家吴永生长篇小说《李白外传》获得枞阳县首届方苞文学奖一等奖,艺术家严书生的刻字作品《禅心雪》获得枞阳县首届朱光潜艺术奖。

原标题:枞阳首届方苞文学奖朱光潜艺术奖昨颁发

据安徽商报消息9月29日,枞阳县隆重颁发了首届“方苞文学奖朱光潜艺术奖”,作家吴永生长篇小说《李白外传》获得枞阳县首届方苞文学奖一等奖,艺术家严书生的刻字作品《禅心雪》获得枞阳县首届朱光潜艺术奖。北师大文艺学中心主任、博导赵勇,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导查屏球,安徽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导宛小平等专家学者,应邀到会就有关文化研究作了精彩讲解与分享。

枞阳县首届“方苞文学奖朱光潜艺术奖”颁奖会,由铜陵市第十三届青铜文化博览会组委会,枞阳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铜陵市委常委、枞阳县委书记刘亚东出席并讲话,铜陵市副市长叶萍致辞,枞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成圣主持颁奖会,铜陵市、枞阳县有关领导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枞阳县政府副县长周晓娟宣读了表彰通报。获奖代表王建生作了获奖发言。来自省内外的嘉宾、获奖人员以及枞阳各界人士共300多人与会。

2014年3月,枞阳县政府正式批准设立“方苞文学奖朱光潜艺术奖”并成立了“两奖”办公室,决定每两年评选一次,首届“两奖”评选作品年限为2014至2015年度。评委会由安徽省作协、省书协、省美协等省级协会,以及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等方面的专家学者组成。评选工作从2016年1月1日启动,历时3个月,最终共有34人获得枞阳县首届方苞文学奖、首届朱光潜艺术奖。

枞阳文化底蕴深厚,是桐城派文化发源地、黄梅戏发源传承重要县份、中国首批体育非遗“东乡武术”发祥地,自古名人辈出,如明代“铁骨御史”左光斗,大哲方以智,桐城派“三祖”方苞、刘大櫆、姚鼐,将军、外交家黄镇,美学大师朱光潜等。为传承好枞阳文脉,增强文化自信,推动开发开放,枞阳县以打造方苞文学奖、朱光潜艺术奖等为平台,延伸文化创意产业链条,并结合城市建设、旅游发展、美好乡村建设等,形成枞阳地域文化特色的产业集群。

颁奖会上,与会人士还欣赏了诗朗诵、歌曲、黄梅戏表演等文艺节目,观看了枞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枞阳摄影展和枞阳书画展。颁奖会前,枞阳县委县政府与中央驻皖媒体、省市媒体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了枞阳县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听取了媒体人士的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胡泓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