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假期安徽天气“先苦后甜” 总体利于出行


来源:中安在线

10月3日:淮河以北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到多云,沿江江南有小雨。10月6日:淮河以北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有时多云,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10月7日:江北多云;江南阴天有时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

原标题:国庆假期天气“先苦后甜”

据安徽商报消息国庆长假天气如何?昨日上午省气象台召开了新闻通气会,预报了假期天气,除了10月1日~2日我省仍然有明显降水,从3日开始,全省逐步转为阴到多云天气,气温也会逐步回升到29℃左右,总体还是利于出行的。但是气象部门也提醒,4日后我省北部个别地区可能出现大雾天气,对高速公路出行有不利影响;江南地区还是有弱降水出现,尤其是在假期后期,第18号台风“暹芭”又会到来,路径怎么走,还要再看具体预报。

另外,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昨日发布了今年第12号防汛防台风预警,预计9月30日我省仍有强降水,要求相关地区加强大别山区、皖南山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做好小水库、山塘和中小河流等巡查防守;渡口、船只要继续做好防大风工作;要及时转移受威胁区域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长假后期台风或“组团”来骚扰

虽然第17号台风“鲇鱼”刚刚游走,第18号台风“暹芭”后脚就来。据预报,“暹芭”已经在28日生成,正在向我国靠拢,10月6日~7日,我省南部地区可能会受到这个台风影响,出现降雨,而且更加要命的是,太平洋上还有两到三个台风的胚胎正在形成,届时可能会组团来袭。不过气象部门还是提醒,由于预报时间较长,台风路径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大家还是要多多关注即时天气预报。本报也会在“无线合肥”上发布最新的天气实况。

全省天气

9月30日:全省阴天有小雨,沿江江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

10月1日:全省阴天有小雨,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

10月2日:全省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有小雨。

10月3日:淮河以北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到多云,沿江江南有小雨。

10月4~5日:江北多云;江南阴天有时多云。

10月6日:淮河以北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有时多云,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10月7日:江北多云;江南阴天有时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

合肥天气

9月30日:中到大雨,19~21℃,偏北风3~4级。10月1日:中雨,21~25℃,偏西风2~3级。10月2日:小雨,20~25℃,偏西风2~3级。10月3日:阴天转多云,19~27℃,偏北风3级。10月4日:多云,19~28℃,偏东风2~3级。10月5日:多云,20~28℃,东北风2~3级。10月6日:阴天,18~25℃,东北风3~4级。10月7日:多云,17~25℃,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胡泓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