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百余市民几十万买房等四年未果 开发商资金链断裂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新安晚报报道,“当初我们签的是联建协议,花了几十万买房子,说三年交房,现在都四年过去了,建房子的地方竟然还没有拆迁。接到众多市民的反映后,记者来到淮南市万国广场,该项目位于国庆路与人民路交口的东南角,是淮南市中心热门地块。

原标题:淮南百余市民几十万买房等四年未果开发商资金链断裂

中安在线讯据新安晚报报道,“当初我们签的是联建协议,花了几十万买房子,说三年交房,现在都四年过去了,建房子的地方竟然还没有拆迁。”昨天,淮南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像他一样的业主有120多人,当初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买了淮南万国广场的房子,如今连影子都没看到。

对此,万国广场项目负责人回应称,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局面,一方面是因为规划更改,另一方面则是公司资金链断裂所致,目前正在积极寻找合作单位,寻求资金注入。而淮南市田家庵区政府也表示,为群众考虑,他们也在积极协调此事。

【业主】花几十万买房,连影子都没见到

“我的房子当初是3740元一平方米,总共花了41万。”淮南市民王伟告诉记者,他于2012年底与淮南市荣胜昕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万国广场项目签订了联建协议,当初开发商承诺三年交房,“也就是去年年底交房,可是现在房子根本就没建。”

王伟说,像他一样的业主还有120多人,他们都是通过介绍与万国广场签订的联建协议,当初买房子的价格每平方米比市场价要便宜1000多元,而且都是一次性付清房款。“去年7月份,我们向相关部门反映这个事情才知道,原来开发商连地都还没拿到,现在我们房子所处的位置还没拆迁。”另一名业主曹斌说,业主普遍认为开发商的行为属于诈骗。

接到众多市民的反映后,记者来到淮南市万国广场,该项目位于国庆路与人民路交口的东南角,是淮南市中心热门地块。记者注意到,在地块北面已经建好了两栋楼,但业主们称这是公寓和商业楼的合体,在这两栋楼的南面还是很破旧的民房,那里才是业主们房子所在的位置。

【开发商】原本规划变了,公司资金链断裂

说好联建的房子为何迟迟没有动工?记者随后找到了万国广场项目负责人马淮山,他表示该地块规划变更,导致联建的房子不得不南移,而地块南面拆迁又比较难,加上如今公司资金链断裂,拆迁难度很大,所以导致违约。

“2012年年底,我们做好了规划,于是按照规划与业主签了联建协议。”马淮山承认,这些业主大都是有亲戚朋友关系的人,价格也普遍比市场价低不少。“我们的规划是地块北侧邻近国庆路的地方,也就是现在已经建得差不多的那两栋楼是联建住宅,但因为临路噪音大,规划部门没通过,所以联建的房子不得不往南移。”马淮山说,往南移后拆迁重建两年左右就能完成,可是拆迁又碰上了麻烦。

“先是拆迁主体变化,后来又要求净地出让,政策的变化加上个别人不愿拆迁,导致拆迁迟迟没有完成。”马淮山说,现在只要公司有钱,垫资拆迁也可以,但偏偏公司又陷入资金链断裂的困境。

如果当初先等项目规划通过再卖房可能就不会有这么多麻烦。对此马淮山表示,他们的确违规了,也为此受到了相关部门的处罚。如今,万国广场项目无力拆迁重建,只能等待资金注入,所以导致业主们的诉求得不到满足。“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向业主付违约金了,这个数字也很大,我们也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建房。”马淮山说,公司已经与五六个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一旦资金注入,拆迁重建就可启动。

政府】正在积极协调,尽快解决业主诉求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淮南市田家庵区常务副区长陈海涛,他多次协调万国广场与业主之间的矛盾,所以对此事比较了解。他证实了开发商因为规划更改和资金问题导致违约的情况,并表示政府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尽快满足业主们的诉求。

事实上,今年年初田家庵区政府就协调过一次,当初开发商承诺三点:一是会按照《联建协议书》付清违约金;二是对同意继续履行协议并要求获得房产的业主,开发商力争2018年内完成协议约定;三是对于要求退款的业主,开发商于6月6日前一次性全额返还房款及利息。“我们所有业主都要求退房,可是到现在我们也没拿到房款。”业主孙媛媛说,他们为此才更着急。对此,马淮山也承认有此承诺,但是公司资金链断裂,无力还款,但资大于债,所以只有融资后才能履行协议或者还款。

对此,陈海涛表示,万国广场项目属于企业开发行为,政府不能过多干涉,但涉及群众利益,政府有责任和义务协调。“公司资金问题他们自己要想办法解决,我们政府如果有招商引资项目或者其他渠道,也会积极协调,让这个项目尽快复活,这也是为业主们着想。”陈海涛说。

[责任编辑:李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