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食药监下架10批次不合格食品 两知名茶叶不过关


来源:中安在线

据悉,此次抽检了7类食品528批次样品,除豆制品、粮食加工品2大类食品全部合格外,其他类食品均发现个别不合格样品。酒类2批次不合格,即蒙城县京兴客旺隆超市经销的标称合肥四面八方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窖原浆酒、鼎泰兴陈酿白酒,酒精度均不达标。

原标题:安徽食药监下架10批次不合格食品两知名茶叶竟不过关

9月29日,安徽省食药监局第3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新鲜出炉,岳西翠兰居然草甘膦超标、皖顺白玉兰六安瓜片检出氰戊菊酯,除此之外,还有8种食品因抽检发现不合格而被下架、召回。

据悉,此次抽检了7类食品528批次样品,除豆制品、粮食加工品2大类食品全部合格外,其他类食品均发现个别不合格样品。

其中,抽检的茶叶及其相关制品119批次中,有2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太湖县一族莲花超市经销的岳西翠兰,草甘膦超标;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融广场超市经销的标称安徽六安市万顺茶叶精制总厂生产的皖顺白玉兰六安瓜片,检出氰戊菊酯。

糕点3批次不合格,分别是休宁县好又多购物中心经销的标称宁国市矮子食品厂生产的顶市酥、黄山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黄山众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顶市酥、桐城市龙眠街道家门口商店经销的标称定远县食健食品厂生产的芝麻肉松饼,均为酸价超标。

酒类2批次不合格,即蒙城县京兴客旺隆超市经销的标称合肥四面八方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窖原浆酒、鼎泰兴陈酿白酒,酒精度均不达标。

食糖也有2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安徽万家福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安徽恒利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单晶冰糖、颍泉区周棚友好百货店经销的标称阜阳市俊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永杏园冰糖,均检出二氧化硫超标。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不合格,宿州金三角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矿建店经销的标称宿州市新丰麻油厂生产的新丰黑芝麻油,酸值/酸价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措施,并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安徽省食药监局特别提示广大消费者,消费者如果购买到或者发现市场上还有这些不合格产品,可以拨打12331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胡泓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