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疾控专家提醒:假期出行做好健康功课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市场星报报道,合肥市蜀山区疾控中心专家昨日特别针对经常出现的“假期综合征”开出提醒“药方”。还可随身携带常用药如止泻药(黄连素)、止血药(安络血)、解热镇痛药、消化药(乳酶生、食母生)、外用药(创可贴、风油精)以及眼药水、滴鼻液等,以备不时之需。

原标题:合肥疾控专家提醒:假期出行做好健康功课

合肥市蜀山区疾控中心专家特别针对经常出现的“假期综合征”开出提醒“药方”。疾控专家告诉记者,外出旅游前和旅行期间都要做好健康功课,别让身体小恙扫了旅行的兴致。国庆假期连着重阳节,老人出游要重视防病保健,防患于未然。

此外,有车一族通常选择自驾出行,路途上除注意行车安全外,驾驶者还要防止长时间驾车引发的各种病痛,如果坐姿不正确,腰部没有足够的支持,上身的重量就会全部集中在腰椎间盘,自驾时腰部肌肉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时间久了就会出现痉挛、疼痛,甚至大腿麻木,医生建议,驾车40~50分钟后,就应下车休息,让全身肌肉得到放松。

另外,还可随身携带常用药如止泻药(黄连素)、止血药(安络血)、解热镇痛药、消化药(乳酶生、食母生)、外用药(创可贴、风油精)以及眼药水、滴鼻液等,以备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纪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