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安庆市民身患重病医治无效 立遗嘱捐献眼角膜(图)

来源:安徽网

2016-10-10 第313期

捐献眼角膜

捐献眼角膜

孙发刘本是安庆市的一个普通市民,然而在他身患重病的情况下,妻子王书君不离不弃的爱情,曾温暖着安庆人,不少人纷纷伸出援手帮他们共度难关。

10月4日凌晨,即将迈入而立之年的孙发刘,因肝癌医治无效,永远离开了深爱他的亲人与亲朋好友。

当天,根据孙发刘的生前遗愿,他的亲属帮他完成了捐献眼角膜的遗愿,使他的生命能在最需要的人身上延续下去。

同命相怜,两校友牵手走进婚姻殿堂

1990年,王书君出生在安庆市大南门。与别人的童年不同的是,王书君11岁那年,她的爸爸被诊断出肺癌晚期。

“爸爸重病后的那几个月,妈妈在病床前日夜操劳。”王书君说,虽然母亲的努力最终没有换回父亲的生命,可她的一举一动,却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

王书君是独生女,12岁那年,父亲离开人世后,从此她与母亲相依为命。供女儿读书、生活,日子虽然清苦,但母女情深令人称羡。

随着年龄渐长,参加工作后的王书君个头1.7米。对于女儿,母亲希望王书君能尽快找到如意郎君。

后来在一次同学聚会中,王书君见到了多年不见的安庆五中的校友孙发刘。孙发刘是安庆市大观区十里铺乡人,1987年出生,由于孙发刘的母亲去世的早,与王书君几乎有着相同的生活经历。

同学聚会有了联系方式后,孙发刘时常联系王书君,两人不时重温同学情谊,慢慢地开始相恋、相爱。2013年1月,孙发刘与王书君终于牵手走进婚姻殿堂。

祸不单行,父女相继患重病

婚后,孙发刘与王书君夫妻俩共同经营着一家小的婚庆门点,接点小单子,赚的都是辛苦钱,但在他们看来却是累并快乐着。对于未来,夫妻俩期盼通过勤劳的双手一定会改变。

2014年7月12日,孙发刘与王书君有了爱情结晶。随着女儿孙鑫彤的出生,一家人过的其乐融融。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 2014年9月26日,孙发刘因突然腹部疼痛,被检查出肝癌晚期,后不得不施行了肝脏切除手术。

2015年,王书君女儿孙鑫彤又在安庆第一人民医院被检查出先天性心脏病,对于正在康复之中的孙发刘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丈夫与女儿几乎同一时间身患重疾,几乎将王书君一家逼到了绝境。由于烦躁不安,情绪非常不稳定,孙发刘不得不于今年5月18日入院治疗。

丈夫肝癌晚期,女儿先天性心脏病,55岁的母亲身患糖尿病,全家的重担一下子压在了王书君身上。

成天往返于医院与家之间的王书君由于日夜辛劳,从孙发刘再次入院的两个月后,体重一下子从170斤骤减到125斤,期间还因为过度劳累,病倒住院10天。

因为爱情,150名婚庆同行曾为真爱募捐

为了给丈夫治病,王书君几乎倾其所有,但丈夫每天的住院治疗费用仍在1200元以上,她不得不东挪西借。在无可奈何情况下,王书君才向“轻松筹”发出了救助!

都说同行是冤家,然而孙发刘与王书君的爱情,深深打动了安庆安庆婚庆人。今年7月份开始,张剑亲力亲为,牵头开通了网络募捐平台,同时为举办一场爱心募捐义演而四处奔走。

从筹划演出、联系场地、到准备表演器材,落实义演人员,短短几天,整个安庆婚庆圈都被调动了起来。

8月7日晚上7点半,一场名为“为了爱不离不弃”的七夕义演正式启动。现场来了超过150名安庆“婚庆人”,募得现金善款数万元。未能来到现场的婚庆同行,也通过微信红包、网上汇款等方式,为孙发刘献上爱心。

除了婚庆人,王书君的遭遇也引发许多安庆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帮她一家度过难关。

奉献自己,为他人送去光明

“先天性心脏病,在3岁之前如果不及时做手术的话,随着年龄的增长风险会越大。”躺在病床上的孙发刘曾对妻子说,如果我还能活5年或20年,能亲眼看到女儿上学,结婚该有多美好啊!

10月4日凌晨5时56分,孙发刘在无限遗憾中停止了心跳,永远离开了他心爱的妻子、女儿,以及诸多亲朋好友。

而早在9月22日,孙发刘便向安徽省红十字会申请捐献遗体。4日上午11时,根据孙发刘的生前遗愿,他的亲属帮他完成了捐献眼角膜的遗愿。

安徽省红十字眼角膜库的专家成功提取了孙发刘的眼角膜,使他的生命能在最需要的人身上延续下去。

孙发刘奉献自己,为他人送去光明。对此,王书君在微信中写道:老公好样的,我为你骄傲!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