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辅警将万元“见义勇为”奖金捐给红薯爷爷


来源:新安晚报

宿松籍9岁女孩小飞燕旧病复发,69 岁残疾爷爷祝逢亮带着聋哑老伴重返街头卖红薯。淮南辅警樊智龙找到“红薯爷爷”,将自己之前获得的万元“见义勇为”奖金捐给了老人。

宿松籍9岁女孩小飞燕旧病复发,69 岁残疾爷爷祝逢亮带着聋哑老伴重返街头卖红薯一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本报持续关注)。截至昨天,已有多位读者打来电话,表示愿为小飞燕捐献血小板。淮南辅警樊智龙找到“红薯爷爷”,将自己之前获得的万元“见义勇为”奖金捐给了老人。

热心读者要给小飞燕捐血小板

10 月12 日、17 日,新安晚报先后报道了小飞燕旧病复发,“红薯爷爷”祝逢亮再次出摊为孙女筹钱;小飞燕急需AB型血小板。看到报道后,多位热心读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2000,表示愿为小飞燕捐献血小板。

“有个姓夏的姑娘,今天来医院捐了血小板,还有几个热心人也联系上了,他们都很关注小飞燕的病情,现在总算不用担心没有血小板了。”小飞燕的父亲祝彪说。

昨天上午,一位淮南读者在105 医院西侧公交站台附近找到了“红薯爷爷”祝逢亮和他的老伴,将一万元现金交到两位老人手中。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采访得知,这位读者名叫樊智龙,今年26 岁,是淮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一位辅警,万元现金是他前不久获得的“见义勇为”奖励。

此前火场救人获评“见义勇为”

据了解,今年8 月27 日晚上,樊智龙路过淮南市百花园小区时,发现某栋5 楼一户人家失火,迅速冲上5 楼,救出被困在屋内、脸部灼伤的七旬老太。接着,他重返火场关闭燃气总阀、切断电源,之后便悄然离开了现场。

前不久,樊智龙被评为淮南市田家庵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获得一万元奖励。“这笔钱给我(如果随便)花掉了,一点意义都没有。”樊智龙说,正巧他看到了本报报道“红薯爷爷”的故事,于是昨天上午专门请假赶到合肥,将这笔钱捐给老人。

“两位老人都是残疾人,家庭确实很困难,而且这么大年纪了,还在挣钱给小孙女看病,这钱用在他们身上很值得。”樊智龙说。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