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铜陵一铜矿透水 矿工错过逃生被困井下超8天(图)


来源:澎湃新闻网

安徽铜陵市金顺矿业有限公司白家山铜矿10月11日发生透水事故,导致该矿负260米中段被淹,井下当班23名作业人员中,21人安全撤离升井,2人失联。铜陵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工作人员10月19日告诉澎湃新闻,

安徽铜陵市金顺矿业有限公司白家山铜矿10月11日发生透水事故,导致该矿负260米中段被淹,井下当班23名作业人员中,21人安全撤离升井,2人失联。铜陵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工作人员10月19日告诉澎湃新闻,被困井下的2名工人仍失联。

10月12日,安徽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管局发布《关于铜陵市金顺矿业有限公司白家山铜矿“2016.10.11”透水事故通报》称,10月11日下午3时许,安徽省铜陵市金顺矿业有限公司白家山铜矿井下负260m中段5号天井向上掘进爆破作业引发溶洞大量涌水,造成负260m中段被淹、供电中断。截至10月11日下午5时,井下当班23人中,21人安全升井,2人失联。

10月16日,铜陵市人民政府官方认证微博@铜陵发布通报称,因原有排水系统全部损坏,采取不断在井下添加排水设备的方式进行排水,投入救援力量300余人次,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井下水位不断下降。救援指挥部每日向失联家属通报救援进展,家属情绪基本稳定。

被困矿工胡先生的女儿胡杰10月19日上午告诉澎湃新闻,其父亲为呼救其他矿工错过最佳逃生时间,与另一名电工被困井下,目前官方仍在救援,但进度缓慢,救援方一直说有技术困难。从天津运来的大磊10月19日上午8时28分才开始抽水排出地表,目前,有明显的水位下降。

10月19日下午,铜陵市郊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从10月12日排水救援开始,中途遇到电力排水系统瘫痪,重新架设排水管。在救援过程中,铺设电缆长,电流大造成电机不能正常运作,延误了救援时间。从天津运输大磊的过程中遇到了雾霾也延误了安装时间。

郊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称,19日上午8时28分大磊才安装成功顺利排水,到目前水位已下降8.37米。救援工作将根据水位检测及时下井搜救。

通报称,事故发生后,安徽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树隆同志立即作出批示,要求科学营救,确保安全。安徽省安全监管局接报后立即派员赶赴事故现场,协助指导应急救援工作。铜陵市政府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指导事故抢险救援工作。目前事故救援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