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上市企业已达100家 直接融资额居中部第一


来源:证券时报

多层次资本市场快速发展,已成中部省份安徽的重要“名片”。安徽省金融办主任周建春近日表示,安徽直接融资多年来保持快速增长,到2015年末,安徽全省直接融资达到了2980.3亿元,

多层次资本市场快速发展,已成中部省份安徽的重要“名片”。安徽省金融办主任周建春近日表示,安徽直接融资多年来保持快速增长,到2015年末,安徽全省直接融资达到了2980.3亿元,连续2年位居中部省份第一位。今年前9个月,安徽全省累计实现直接融资3247.5亿元,直接融资成为企业重要融资渠道。

周建春称,近年来安徽着力提升全省直接融资比重,大力推动企业上市挂牌,资本市场建设快速发展,领跑中部六省。随着10月13日黄山胶囊的发行,目前安徽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已达100家;全省IPO过会待发企业4家,报会在审企业22家,辅导备案企业50家,均居中部前列。

今年前9个月,安徽全省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13家,居中部第二位,目前全省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达277家。被称为“四板”的区域股权交易市场也有稳步发展。国元证券(000728,股吧)旗下的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目前挂牌、托管企业均超过1000家,累计帮助挂牌企业融资99.6亿元。

据了解,安徽省着力搭建实体企业与资本要素对接平台,促使资本市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在近日召开的徽商大会配套活动上,安徽省金融办与沪深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另签订了境内外上市挂牌辅导签约项目30个(上市辅导协议签约项目16个,新三板挂牌协议签约项目14个);股权投资类签约项目57个,对接金额达186.12亿元;发债担保类签约项目3个,涉及金额达62.09亿元。此外,会上推介安徽优秀企业822家,其中拟境内外上市企业96家,拟新三板挂牌企业454家,拟区域“四板”挂牌企业50家,股权融资需求超过400亿元。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