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固镇县一长途客车严重超载 司机与售票员均获刑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专线

安徽固镇县一辆长途客车司机和售票员拼命拉客,核载39人实载59人。日前经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分别判处二人拘役1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雷雨是固镇县汽车客运公司一张姓车主雇佣的驾驶员。今年

安徽固镇县一辆长途客车司机和售票员拼命拉客,核载39人实载59人。日前经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分别判处二人拘役1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雷雨是固镇县汽车客运公司一张姓车主雇佣的驾驶员。今年2月14日上午,他驾驶大型客车从固镇县向蚌埠市行驶,莫文敏在车上负责售票。因春节期间出行人员较多,二人为多卖票挣钱,不顾乘客生命安全,在没有空余座位的情况下仍不停拉人上车,导致大客车超载率达51%。客车在途经蚌埠市淮上区境内时,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

检察官提醒,根据新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的严重超载行为,已从行政处罚上升为刑事处罚。同时,负有直接责任的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也将受到处罚。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