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榄蒂为您揭开橄榄油与生命智慧的秘密


来源:中国网

有一个地方,蓝白交织、风景如画,人们生活简单、健康长寿。橄榄油、五色蔬果、缤纷豆类和五谷杂粮是其主要食材,人们坚持保持食材原始风味的烹饪方式——这就是希腊。简单、清淡、富含营养

有一个地方,蓝白交织、风景如画,人们生活简单、健康长寿。橄榄油、五色蔬果、缤纷豆类和五谷杂粮是其主要食材,人们坚持保持食材原始风味的烹饪方式——这就是希腊。简单、清淡、富含营养的膳食模式正是希腊人健康长寿的秘诀。

橄榄油王国:希腊

希腊,地中海文明的源头,爱琴海风情的代表,无数辉煌的古迹,橄榄树始终贯穿希腊文明。希腊大诗人塞菲里斯在《神话和历史》中写到:“橄榄树带有我们祖先的皱纹”。橄榄树是希腊的象征,更是希腊人的精神支柱。这首先是因为,橄榄树始终被希腊人认为是神的礼物,至今人们仍然对古希腊留传下来的诸多橄榄树传说津津乐道。随着时间的推移,橄榄油及其制品已成为希腊人生活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以希腊人为代表的“地中海膳食模式”被国际科学界公认为健康饮食模式。

以橄榄油为核心的地中海饮食金字塔

对于希腊膳食,最重要的就是橄榄油,从神话中守护神雅典娜的赠与开始,这份珍贵礼物就与希腊结下不解之缘。按照希腊风俗习惯,每当小孩出生时,家人就栽种一棵橄榄树,小孩6岁上学时,橄榄树开始结果。小小的橄榄树将伴随着希腊儿童一起成长。同样与橄榄树相伴而生的橄榄油在希腊人生活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是当地人的基本生活所需,从日常饮食,到美容护肤,再到清洁、保养等,都与橄榄油脱离不了关系。

地球诞生至今,大约46亿年历史,早期的地球是炽热的,一切元素都呈气体状态,毫无生命迹象。大约36亿多年前,地球开始有了生命——细胞,经过有机元素、有机分子、生物单体和生物聚合物的化学演化,蛋白质出现,最简单的生命诞生了。而没有脂肪,就没有细胞膜和生命。没有欧米伽3脂肪(DHA),就没有大脑,没有人类。科学家认为,不是上帝创造了人,而是营养,特别是欧米伽3脂肪,造就了人。欧米伽3的学名叫做Ω-3脂肪酸,属于多不饱和脂肪酸。欧米伽3家族的主要成员有亚麻酸、EPA和DHA。

细胞与生命

正是富含欧米伽3脂肪的膳食,哺育了伟大的古希腊文明。古希腊人创造了辉煌的哲学体系,它照亮了人类的科学大道。古希腊人的巅峰智慧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食用“地中海膳食”的结果。20世纪60年代的一项七国饮食与健康调查表明,地中海居民的健康状况明显优于美国、日本和意大利等国家。地中海膳食主要由橄榄油、深海鱼类和海鲜、全谷类、蔬菜、水果,以及少量红肉等组成。橄榄油富含维生素E,人体必需脂肪酸欧米伽3与欧米伽6的比例为1:4,同人乳相似。橄榄油有助于平衡新陈代谢,促进胎儿神经系统、骨骼和大脑发育。孕妇可以早晚饮一小勺橄榄油,除了有通便作用,对准妈妈的血压也会有很好的调节作用。此外,做菜也可以用橄榄油。

榄蒂LADI橄榄油从生命诞生开始,就为大脑提供智慧的营养

一个孕育生命的女人,从创造生命的那一刻开始,便如此神圣。因为生命来之不易,更加需要尊重和珍爱。榄蒂,专注婴幼儿橄榄油,关爱母婴,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榄蒂来告诉您橄榄油对婴幼儿智慧发育的重要性。

橄榄油中含有比任何植物油都要高的油酸以及适当比例的不饱和脂肪酸,富含维生素A、D、E、F和胡萝卜素等脂溶性维生素以及抗氧化物等多种成分,有促进骨骼和神经系统发育的功能,有助于增强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如钙、磷、锌等,是补充人体尤其是婴儿大脑发育的重要营养成分。

榄蒂橄榄油非常合适婴幼儿辅食,婴儿一半的热量来自于母乳中的油脂,但在断奶之后,婴儿所需要的热量就要通过饮食中的油脂来获得。榄蒂橄榄油的营养成分中亚麻酸和亚油酸的比值和母乳极其相似,所以非常容易被婴儿吸收,能促进婴幼儿的神经和骨骼的生长发育。榄蒂橄榄油的使用方法之一:在宝宝食物中滴一两滴,然后搅拌即可。

另外,榄蒂自然酸度远远低于欧盟0.8%的标准,是特级初榨橄榄油,用于婴幼儿护肤,安全、柔和、吸收快。使用方法:宝宝皮肤干燥的时候、洗头发的时候、婴儿尿腌、汗腌,作为按摩精油使用。

榄蒂橄榄油,从内到外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

每年10月至12月,是希腊卡拉马塔人采摘油橄榄果的季节。人们精心挑选果实并在8小时内对它们进行自然冷榨。最后提炼出的橄榄油依然保留着新鲜冷榨的橄榄香气,入口能感觉到水果味,余味中则带明显的青涩味道。

如果你来到希腊,当地的希腊人总是会和你分享最新鲜的橄榄果以及橄榄油,所以他们将工厂建在果园旁边,这边一边手工采收橄榄,那边工人们已经开始分拣、清洗,即便是榨油技术先进的今天,希腊的橄榄油制作仍坚持采用传统物理压榨工艺,最大可能地保证橄榄油的纯度与原汁原味。橄榄油与希腊人正如鱼和水,这是他们永恒的话题,是他们的另一个灵魂,也是希腊人从生命诞生伊始就懂得的智慧秘密所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邵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