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颍上扶贫小额信贷有序进行 发放信贷资金10053万元


来源:凤凰安徽

“脱贫攻坚安徽在行动”特别策划资料图缺资金一直是贫困群体脱贫致富的“拦路虎”。今年以来,安徽省颍上县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着力打造有利环境,积极探索金融

“脱贫攻坚安徽在行动”特别策划

资料图

缺资金一直是贫困群体脱贫致富的“拦路虎”。今年以来,安徽省颍上县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着力打造有利环境,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模式,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发展资金,实现贫困户逐步脱贫奔小康。

颍上县位于安徽省西北部,总人口175万人,是国家级重点贫困县。全县现有贫困户48812户、共计10.84万人,是阜阳市贫困人口占比较大的县区之一。

颍上县扶贫办主任刘凯介绍,目前贫困户的主要致贫原因表现在因病、因残、因学、缺劳力等。为此,该县把扶贫小额信贷作为解决贫困户增收脱贫的重要工程,确保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见真功,出实效。

“颍上县在小额信贷方面走出的特色脱贫之路,在全省都位居前列。”刘凯自豪地说。

据了解,颍上县一直积极实施扶贫小额信贷“两免一贴”政策,探索“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增收模式,建立起“群众自愿入股、政府全程监督、项目公司化管理、贫困户入股保值分红”的长效发展机制,着力用金融红利助推产业脱贫。对于有发展意愿、有发展潜质、有资金需求、有还款来源的贫困户,他们将获得免抵押、免担保、3年期、5万元以内同时享受政府贴息的信用贷款,这有效解决了贫困户产业发展资金短缺的瓶颈问题。

据悉,该县全年计划完成1.5亿元贷款发放任务。截至目前,县农商行已发放贷款2171户、1005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颍上县在保障贫困户权益的同时,也保证了银行方的权益。据悉,颍上县拨付300万扶贫资金作为风险补偿金,严格防范和控制贷款风险。同时还向社会公开,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扫码关注安徽扶贫一线直击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