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颍上产业扶贫渐次铺开 脱贫奔小康不落一户


来源:凤凰安徽

贫困对象要脱贫,最现实的问题就是增加收入,增加收入必然要靠产业扶贫。安徽颍上县通过“1亩园、1头牛、10只羊、100只禽、1个家庭农场、1个产业基地”工程,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

“脱贫攻坚安徽在行动”特别策划

贫困对象要脱贫,最现实的问题就是增加收入,增加收入必然要靠产业扶贫。

安徽颍上县通过“1亩园、1头牛、10只羊、100只禽、1个家庭农场、1个产业基地”工程,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目前,“六个一”产业到户工程已实施4137户,申报产业发展资金1177万元。力争脱贫奔小康不落一户。

一批特色农副产种养悄然崛起,成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依托。颍上县30个乡镇划分成东、西、南、北四个产业扶贫示范片。各乡镇创新创建产业扶贫示范点,树立模版典型、培育产业扶贫典型,以点串线,以线成面。

李庄村位于颍上县陈桥镇最北部,是附近有名的“穷窝窝”。该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兼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国东坦言,两年前,从省水利厅下派到村里报到的第一天,雨后泥泞不堪的道路就让他的心凉了半截。“后来自己做出了一些成绩,对这里也就越来越有感情。”

通往颍上李庄村的路,是一条希望之路。而村民蔡明娇的西瓜种植基地就在路旁。如今一说到洪亮8424西瓜,当地人就赞不绝口。蔡明娇介绍,该品种目前已申请商标注册。“整片种植基地大概有五、六十亩,每年的纯利润有20多万。”蔡明娇兴奋地介绍。

除了特色西瓜种植,李庄村扶贫产业园的建设,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据了解,园区规划面积俞2000多亩。一期建设瓜蒌385亩,带动贫困户60户,每年纯利润可达60多万元。目前二期500亩瓜蒌地建设已开始启动。

李庄村鸿顺山庄集农家乐与养殖、种植于一体的立体经济发展模式,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一条脱贫创新之路。颍上县还鼓励采取直接帮扶、股份合作、委托帮扶等方式,给贫困户送项目、送种苗、送技术、送信息等,引导贫困户参与发展畜禽养殖、种植、果蔬、大棚、水产等特色产业。

 

扫码关注安徽扶贫一线直击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